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二届宝鸡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9 11:53 围观1377次

  3月25日,宝鸡市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陈仓区体育健身馆顺利举办。来自宝鸡市9个县区33所中小学校的271名选手及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比赛。

  这次比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陈仓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比赛分机器人挑战赛、综合技能比赛、足球比赛、创意比赛、“太空挑战”赛、知识产权保卫战、超级轨迹挑战等七个竞赛项目。

  市科协主席冯宗善、副主席辛省岐、陈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林、区政府副区长苟晓明、区政协副主席吴诗文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在比赛现场,各个参赛小选手按照参赛规则,提前对机器人做好检查、熟悉赛道,测量调试,以最佳的状态投身到比赛中。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动作娴熟,过程惊险刺激、高潮迭起,赛场科技氛围浓厚、场面异常精彩,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电脑编程及控制智能机器人的技术,更是锻炼了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应对突发情况的灵活应变能力。

  近年来,陈仓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以素质教育为基本导向,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在中小学大力普及推进机器人教学活动,健全完善特色教育体系,推动了陈仓区科技事业迈向新台阶。

来源:陈仓区政府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机器人,给应试教育最好的留白
    慧聪教育装备网07-07
    2017年6月29日,能力风暴(Abilix)教育机器人模块系列伯牙成功能力,成就未来新品品鉴会(北京站)在3Wcoffice顺利举办。品鉴会上,我国中小学机器人普及教育的开拓者、全国专业人才储备工作委员会...
  • 谷歌实验室解密:机器学习还能产生偏见?
    雷锋网(深圳)10-09
    机器学习也会对数据产生偏见,从而导致错误的预测。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Google的新论文或许会揭晓答案。机器学习中的机会均等随着机器学习计算稳步发展,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其对于社会的影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