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Cell Metab运动和咖啡因会改变你的DNA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9 16:05 围观1409次


以前的观点认为,每个人的DNA都是不会改变的。但在某种意义上说,这想法是片面的。2015年发表在Cell出版社的《细胞代谢》杂志上的篇研究结果表明,当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时,不怎么运动的男性和女性在运动锻炼几分钟后,他们体内的DNA会出现瞬间变化。有意思的是,我们常喝的咖啡中咖啡因成分也可能会以相同方式影响肌肉中的DNA。

 运动从本质上不会改变人体肌肉中的遗传基因,但这些肌肉细胞中DNA分子的化学性质和结构却以非常重要的方式发生了变化。这些在DNA特定位上的修改似乎是肌肉产生力量的遗传重新编码的早期事件,并终导致肌肉结构达到新的平衡,以及引发运动产生代谢益处的早期变化。

 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的Juleen Zierath提出:我们的肌肉是是可塑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吃什么补什么”/“你吃什么就吸收什么”。肌肉会对你的行为做出相应的改变,这种情况是允许发生的,如果你不合理运用它,那你将会失去这能。

 这里所谈的DNA变化就是表观遗传修饰,涉及到DNA的化学标记物以及已知序列As、GS、TS和Cs的获得或缺失。该项研究表明经过运动后骨骼肌细胞内中的DNA比运动前只存在有少量的化学标记物(尤其是甲基组)。肌肉中DNA的这些变化参与了肌肉适应运动锻炼所需重要基因的“开启”过程。

 当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器皿中观察肌肉的收缩过程时,他们看到了类似的DNA甲基组丢失/损耗现象。有意思的是,将分离出的肌肉组织暴露于咖啡因环境下同样也有类似现象。

Zierath解释道:咖啡因并不会模拟运动这过程让肌肉产生收缩,她不建议何人在运动场所喝上杯咖啡。因为这么做的话容易让人产生误解,认为运动员锻炼所到的好处可能与喝咖啡有关。

 从广义上讲,这研究结果为证实我们的基因组比过去所认知的更富有活力提供了更多的证据。表观遗传修饰能以种非常灵活方便的方式开启再关闭基因,他们允许我们细胞中的DNA随着环境变化而做出相应的调整。

 Zierath说:“运动可以当作种药,也许慢跑就能改变我们的基因组,让我们更健康。而对于那些不运动的人来说,研究也出也许含咖啡因的药品也能代替运动,产生类似效”。

点击进入北京世纪天鸿康健体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诺辉(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使用UPC2/MS/MS对蛋白沉淀血浆中的极性化合物直接进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4
    使用UPC2/MS/MS对蛋白沉淀血浆中的极性化合物直接进样JenniferL.SimeoneandPaulD.Rainville目的对蛋白沉淀血浆中的强极性化合物直接进样分离,以进行生物分析。背景大多数生物分析方法都采用蛋白...
  • 美国研究出咖啡因可作防晒剂使用并有抗皮肤癌效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科技日报消息,美国研究人员日前表示,适度摄入咖啡因或许可以预防皮肤癌。此外,由于咖啡因还能直接吸收紫外线,它还可以作为防晒剂使用。他们以小鼠为对象进行的研究发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