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周红利:职教集团当走“精品化”路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1 15:57 围观191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3月31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以“高职产学研集团化办学新模式——中国制造2025与人才培养”为议题的高职教育论坛成功召开。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高职研究所副所长校企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周红利在《职教集团的困境与出路》中指出,当前的职教集团应走“精品化”路线。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高职研究所副所长校企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周红利作报告:《职教集团的困境与出路》

  周红利博士表示,当前职教集团的发展困境体现在“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要怎么办?”即,对职教集团的法律属性不清楚,对职教集团的目标不明确,集而不团。

  周博士认为,基于情感纽带、事业纽带、利益纽带,职教集团未来应在三个方面发力:实体化,建立混合所有制的股份制企业组织;统一化,调整专业资源,人力培养方案和教材小而专;连锁化,面向全国和国际化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