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制造2025与人才培养论坛在京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1 13:11 围观189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3月31日,“高职产学研集团化办学新模式——中国制造2025与人才培养论坛”在北京展览馆举办。论坛由北京高职研究会主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和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秘书长时龙参加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产学办公室主任闫虎生主持。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产学办公室主任闫虎生主持论坛

  在论坛上,原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任、世界银行和亚洲银行职业教育顾问、APEC职业教育首席专家王文槿从劳动力市场对职业教育的要求、职业教育的应对、能力本位的课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练式教学策略四个方面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职业院校应对》的主题报告。

王文槿教授作报告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贾清水,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高职研究所副所长、校企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周红利,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原教务处长张俊茹,分别作了题为《推进集团化办学,促进京津冀职业教育均衡发展》《职教集团的困局与出路》《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践探索与思考》的主题报告。三位报告人阐述了我国职业教育特别是北京职业学校发展现状,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应对的措施,并分享了他们在集团化办学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贾清水作报告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高职研究所副所长、校企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周红利作报告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原教务处长张俊茹作报告

  北京凌斐鸿科贸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吕湘云在题为《打造职业院校节能创新平台 为中国制造2025服务》的报告中,介绍了AC360解决方案。

北京凌斐鸿科贸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吕湘云作报告

  最后,贾清水副院长作了论坛总结。

  据悉,本次论坛是“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分论坛之一。本次展会有150余家企业参展,设置700余个展位。展会具有以下特点:实现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领域全覆盖;全面反映当前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关注热点,论坛内容丰富,引领教育装备技术创新发展方向;展会规模大,区域辐射力强,专业观众众多;展会与论坛相结合,探讨教育技术装备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