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诺辉(上海)际解析sEMG和dEMG的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6 14:06 围观2205次

  吃饭、说话、走路、跑步、打…..作为个人类,我们日常的活动或者运动离不开肌肉的收缩,而肌肉的收缩总是“伴随着”生物电现象的出现,尤其在运动员身上,他们是当前人类运动能力致的代表,所以在体育科研中,要想深入理解运动员的动作特点,提运动成绩,通常会把生物电现象作为个突破口来研究。

  以前使用针刺来研究肌电,然而有的研究引来了受试者大的不满,就这样表面肌电应运而生,肌电研究迈了大步。但初的表面肌电是以有线为主,有线表面肌电虽然解决了有的问题,但按下葫芦起来瓢,有线表面肌电携带不方便,并且非常影响运动员的正常发挥,在这样的背景下,由美DELSYS公司研制的无线表面肌电测试系统就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是纪天鸿际集团作为本产品的中总代理,将为您提供倾心的服务。

  虽然有了广泛的认可,但DELSYS依然不满足当前的成就,因为现有的表面肌电只能研究整块肌肉的肌电活动,并不能反映块肌肉内的生物电活动。怀着对运动人体科学的热情,DELSYS提出了dEMG的概念。那什么是dEMG呢?他的英文名字称是decomposition of surface electromyographic,表面肌电的分解,简称dEMG。他通过4针电传感器来获取表面肌电原始数据,在DELSYS提供的分析软件EMGworks里经过种数学算法,将块肌肉的表面肌电数据分解为每个运动单位的肌电。

  说到这儿不得不提到运动单位,个α-运动神经元和它所支配的肌纤维构成的肌肉收缩的基本的单位称之为运动单位(motor unit)。细心的读者已经发现,运动单位是肌肉收缩的基本的单位。

  可知,能对每个运动单位的肌电行研究,不仅对竞运动中需要细动作的运动项目有促作用,对神经康复学也是利好消息。也许,对霍金生来说,也不失为件好事吧。

点击进入北京世纪天鸿康健体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诺辉(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作者:诺辉(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纪天鸿参展届沟通障碍康复术博览会

    纪天鸿参展届沟通障碍康复术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2019中听力语言论坛暨届沟通障碍康复术博览会在济南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9月24至26日为期3天。内外临床学、听力学、语言学、教育康复学、心理学域的知...
  • dEMG术亮相“广东省三届康复机构管理峰论坛”

    dEMG术亮相“广东省三届康复机构管理峰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2019年3月31日上午,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综合康复科主魏鹏绪教授在会场分享矩阵表面肌电(dEMG)的临床应用。魏教授拥有二十多年康复临床科研经验,作为...
  • 诺辉解析dEMG的性能组成和术特点
    诺辉(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04-06
    dEMG由2个5针的阵列式肌电传感器,1套Bagnoli?放大器和A/D转换卡,EMGworks采集和分析软件,以及特有的dEMG运动单元解析算法实现肌电信号的采集和分析能。借助dEMG,用户可对每次骨骼肌收缩过程...
  • 揭示骨骼肌的神经控制-解析肌电dEMG
    诺辉(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03-29
    传统的表面肌电图(SurfaceElectromyography,sEMG),通常使用时域和频域等标,对所测表面肌肉的肌纤维激活情况行整体观察,从而帮助测试者了解该肌肉的电生理特性。而作为种无、可用于骨骼肌运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