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百度文库:打造高质高效的教育开放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6 16:48 围观1206次

  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效率”一词已经融入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体育比赛关注球星的得分效率,机械制造追求流水线的生产效率,政府部门要求工作人员的办公效率……而在学习领域,伴随着人们“自我提升”、“高效学习”的需求日益明确,互联网教育近年来也经历着形式和内容的不断革新。百度教育日前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教育行业趋势报告》中指出,无论是对课堂教学的补充,还是工作兴趣方面的技能拓展,百度文库等优质教育平台的资源整合,正带领互联网教育行业逐步形成以效率提升为目标的教育生态。

  形式+内容创新,互联网教育剑指“效率提升”

  报告显示,随着互联网学习场所和发生时段的碎片化,整个行业衍生出视频课程、学习工具、文字资料三大类平台产品,创新产出更加自由、灵活的学习方式。而多元化的教学方式,结合与用户、市场需求高度匹配的学习内容,使互联网学习者实现碎片化时间的高效组织,并获得最具针对性的自我提升。


20160406tu038

  互联网教育市场视频课程、学习工具、文字资料类教育平台/产品“三分天下”

  在行业运作模式上,报告指出,互联网教育平台将实现技术化打造更高质量的教育内容,平台化解决内容营销创新问题,个性化匹配优质内容与用户需求。在这一过程中,用户的学习效率、机构的内容产出和营运效率都会得到显著提升,而整个互联网教育行业也将形成“效率为先”的教育生态。

  宽领域+高质量,百度文库打造优质教育开放平台

  不难发现,在这个理想的教育生态内,平台成为了连接内容与用户的关键一环。经过10余年发展,百度文库跃升为国内最大的教育开放平台,而其在提升用户学习效率方面的优势经验,也逐渐显露出巨大的行业参考价值。


20160406tu039

  百度文库海量有序的文档资源储备

  据了解,作为最大的文档资源分享平台,百度文库已汇集1.5亿份高价值的文档资源,专注全民教育、学术文献、行业报告、应用文书等领域,覆盖53个行业,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的用户都能够通过细分类目即时找到自己所需的资料。在K12教育领域,教育文档数占到了总量的40%,囊括了5500万份课件、教案及试题等专业教学教研资源。同时,带有推荐结果、结构化结果的资源,更够帮助教师快速定位所需资源,满足其个性化、全方位的教学需求。

  除了海量有序的教育资源精准匹配用户需求,提高用户的知识获取效率,在提升资源质量方面,百度文库也通过与机构、专家展开合作,构建最权威的精品文档资料库,方便使用者以最短的时间获取最优的资源。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近15万人成为百度文库的认证作者、名家作者,提供互联网、营销、建筑、金融、学术、外语等多个领域的专业文档资料。而在入驻机构方面,国家统计局、中国薪酬网、维普资讯、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等4000余家部门机构与百度文库达成合作,助推资源库标准化、权威化建设。

  通过降低信息获取成本、提高学习资料的内容品质,百度文库双管齐下,实现了用户学习效率的提升。未来,以百度文库为代表的教育平台将聚焦机构专家的内容挖掘和分散知识的梳理,同时整合平台品牌优势,更好地连接人与服务,进一步推动“效率”教育生态的形成。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状元名师入驻百度文库 教育信息化成趋势
    08-29
    7月,国内最大的文档分享平台百度文库整合上线了2016年状元笔记,对精英学子的备考心得进行集中呈现。而通过对自身备考资源库的持续补强,百度文库凭借K12领域的资源储备,也逐步搭建出服务于全...
  • 聚焦K12的百度文库能否完善教育公平
    ITBear01-08
    在2015年接近尾声的最后一个月,百度在教育领域的大动作频频。12月3日宣布在新兴业务事业群组体系内成立百度教育事业部,推出“光合计划”扶植教育机构共建生态平台,百度传课同期启动“12.3好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