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滕州两镇查处两辆严重超员“黑校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6 11:08 围观1182次

  核载7人实载22人,核载9人实载29人,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坞中队、界河中队查处了两辆严重超员“黑校车”,两名驾驶员均已被刑事拘留。

  3月30日早上7时许,大坞中队民警按照惯例在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一辆沿界朱路由西向东行驶的灰色面包车在行驶途中突然掉转方向,民警感觉可疑,遂依法将该车拦截,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车厢内有20名幼儿园学生、1名教师和1名驾驶员,而该车核定载客7人,载客超过核定乘员214.29%,属严重超员驾驶,且该车未取得校车标牌从事校车业务。民警将该车扣留,口头传唤驾驶员到交警大队交管科接受进一步处理,并将该车所载儿童进行转送。

  后经核实,该驾驶员任某驾驶这辆面包车为大坞镇某村一幼儿园接送学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之规定,任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3月31日早上8点30分,界河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沿中联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界河镇交管所路段时,有儿童上车。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截,依法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该车内同样挤满了幼儿园的学生。

  经现场核查,该车核定载客9人,实际载客29人,载客超过核定乘员222.22%,属于严重超员驾驶。随后,该车被扣留,驾驶员赵某被依法移交至交警大队交管科处理。

  交管科民警核查驾驶员情况时发现,驾驶员赵某只有C1型驾驶证,根本不具备驾驶校车的条件,而且该车未取得校车标牌从事校车业务。赵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孩子们的上学接送安全始终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为此,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接送孩子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贪图便宜,让孩子们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黑校车”,发现违法车辆,要积极举报。此外,父母或者监护人要承担起教育义务,教孩子们掌握必备的交通安全常识,从小培养文明出行的意识,切实保障孩子们的出行安全。

来源:滕州在线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幼儿园使用黑校车暴露园长无法干部无为
    四川新闻网04-20
    2015年12月24日14时许,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接到中杨派出所来电称,每天15时50分许,在泗阳县临河镇与中杨镇交界处的一水泥路上,都有一辆面包车超载,请查处。宿迁市公安局交...
  • 我向总理说句话:农村“黑”校车泛滥
    中国政府网04-18
    农村学生:总理您好,现在农村学生上学难,校车私人承包,超载严重,两人座坐三个人,过道都是小板凳,价钱变动随意,半个小时的路程,校车由于载的学生多,往每个村子里送,途中还要等其它车上...
  • 宁夏固原一幼儿园“黑校车”超员被查
    宁夏新闻网03-09
    核载14人的车竟塞了30个孩子,超载比例高达114.3%。据悉,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我区查获的首例“黑校车”严重超员违法案件。3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管局了解到,3月4...
  • 烟台福山开展“黑校车”专项整治行动
    胶东在线03-08
    为切实加强学生接送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严厉打击非法接送学生的“黑校车”,确保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根据《关于开展开学之际全市集中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