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蛋白提取中常用蛋白酶和磷酸酶抑制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6 11:34 围观1967次

  在与蛋白相关的检测中,最关键的一步便是蛋白质的提取。在提取的过程中,我们要经常加入蛋白酶抑制剂以防止蛋白质的降解。另外在磷酸化蛋白的研究过程中,磷酸酶抑制剂也是必不可少的。

  本文详细总结了常用的蛋白酶抑制剂PMSF、Leupeptin亮肽素、Aprotinin抑肽酶、Pepstatin胃蛋白酶抑制剂、EDTA-Na2等以及磷酸酶抑制剂NaF氟化钠、Na3VO4原矾酸钠、Beta-glycerophosphate甘油磷酸钠、Na2P2O4焦磷酸钠等的溶液配制、贮存液与工作液浓度及保存条件。

  一、蛋白酶抑制剂

  PMSF:

  特性: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如胰凝乳蛋白酶、胰蛋白酶和凝血酶,也抑制半胱氨酸蛋白酶如木瓜蛋白酶。

  溶解性:溶于异丙醇、乙醇、甲醇和丙二醇里>10mg/ml。在水溶液中不稳定。在100%异丙醇,25℃时稳定至少9个月。

  分子量:174.2

  使用:贮存浓度200mM,工作浓度1mM

  Leupeptin 亮肽素

  特性:抑制丝氨酸和半胱氨酸蛋白酶如胰蛋白酶、木瓜蛋白酶、纤溶酶和组织蛋白酶B。

  溶解性:高度溶于水(1mg/ml)。4℃一周稳定,分成小份,冷冻在-20℃至少6个月。

  分子量:C20H38N6O4 ×1/2 H2SO4:475.6 C20H38N6O4 x 1/2 H2SO4 × H2O:493.6

  使用:贮存浓度1mg/ml,工作浓度0.5 ug/ml (1mM)。

  Aprotinin抑肽酶

  特性: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抑制纤维蛋白溶酶、激肽释放酶、胰蛋白酶、糜蛋白酶的高活性。不抑制凝血酶或因子X。

  溶解性:易溶于水(10mg/ml)或缓冲液(例如0.1M tris,pH8.0)。pH约7~8的溶液在4℃可保存1周,分装保存在-20℃可至少保存6个月。避免反复冻融, pH>12.8的碱性环境可使其灭活。

  分子量:6,512

  使用:贮存浓度1mg/ml,工作浓度0.06~2.0 ug/ml(0.01~0.3 uM)。

  Pepstatin胃蛋白酶抑制剂

  特性:抑制天冬氨酸(酸)蛋白酶如胃蛋白酶、肾素、组织蛋白酶D、凝乳酶、许多微生物酸性蛋白酶

  溶解性:溶于甲醇约1mg/ml; 可溶于乙醇,过夜溶解可达到1 mg/ml;在6当量乙酸中溶解度为300ug/ml。4℃稳定一周,分装储存于-20℃时可保存1个月。

  分子量:685.9

  使用:贮存浓度1mg/ml,使用浓度0.7 μg/ml(1 μM)。

  EDTA-Na2

  特性:金属蛋白酶抑制剂

  溶解性:溶于水至0.5M,在pH8-9的条件下,4℃稳定至少6个月

  分子量:372.24

  使用:工作浓度0.2~0.5 mg/ml(0.5~1.3 mM),不需现用现配,在溶液pH值调至8~9时再加入。

  二、磷酸酶抑制剂

  NaF氟化钠

  溶解性:溶于水

  分子量:41.99

  使用:贮存液5M,工作浓度10~20mM。

  Na3VO4 原矾酸钠

  分子量:183.91

  溶解性:溶于水,我们购买过来的是原矾酸钠。原矾酸钠需要经过处理以后才能成为激活的矾酸钠,激活的矾酸钠才具有抑制去磷酸化的作用。原矾酸钠变成激活的矾酸钠的过程是:100mM原矾酸钠激活储存液配制

  (1). 取0.183克的原矾酸钠溶解于10ml的双蒸水中,加酸调节PH至10(颜色变黄)。

  (2). 煮至无色

  (3). 室温冷却

  (4). 重调pH至10

  (5). 重复(1)(2)(3)(4)直至溶液保持无色,并且pH稳定于10,分装100ul/管,每10ml裂解液加一管。

  使用:贮存液100mM, 工作浓度1mM,-20度保存。

  Beta-glycerophosphate 甘油磷酸钠

  溶解性:溶于水

  分子量:306.11

  使用:贮存液100mM,工作浓度25mM。

  Na2P2O4 焦磷酸钠

  溶解性:溶于水

  分子量:265.9

  使用:贮存液100mM,工作浓度1-2 mM。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Cocktail-蛋白质检测抑制剂 | MedChemExpress

    Cocktail-蛋白质检测抑制剂 | MedChemExpress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2
    曾经,有一批待检蛋白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及时检测,等到它降解了,我才后悔莫及。实验中很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只能,再提一批!实验室的故事,说多了都...
  • 重组蛋白 —— 药物靶点 | MCE

    重组蛋白 —— 药物靶点 | MCE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1
    具有药理活性的生物“靶点”一般指药物直接结合的那些蛋白质,比如酶、离子通道和受体或其他生物分子(如DNA、RNA、肝素和肽)。大多数药物靶点是蛋白质...
  • 蛋白质含量测定试剂盒个30人10组

    蛋白质含量测定试剂盒个30人10组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5
    蛋白质含量测定试剂盒个30人,10组用专业感染每一位老师,用技术点亮生物教学是上海一基的企业口号。上海一基拥有大规模的实验研发基地﹑一流的实验环...
  • 云南理工大学采购蛋白质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云南理工大学采购蛋白质检测仪/已经调试完毕!2018年2月云南理工大学采购蛋白质检测仪/已经调试完毕!得到用户好评!便携式蛋白质检测仪JZKJ-PC03蛋白质检测仪是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5009.5-201...
  • 为什么要规定奶粉中蛋白质的含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9
    业蛋白质含量方法的缺陷,三聚氰胺也常被不法商人掺杂食品中,以提升食品或饲料检测中的蛋白质含量标,因此三聚氰胺也被作假的人称为蛋白。蛋白质主要由氨基酸组成。蛋白质平均含氮量为16%左右,...
  • 科学家研究绘制蛋白质相互作用图像了解疾病起因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1
    1987年,瑞士研究人员描述了两个姐妹,她们分别出生但拥有类似的异常。她们小脑中缺失了一圈组织,心脏存在孔和裂缝。其中1人在心脏手术后于三岁去世,她的姐姐在四岁时也做过类似的手术,但活了...
  • Science挑战教科书,发现蛋白质新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打开任何一本生物学入门教材,你首先学到的第一课就是:我们的DNA拼写着生成蛋白质的指令,我们身体细胞中的大多数工作都是由蛋白质这些微小的机器来完成。发表在1月2日《科学》(Science)杂志上...
  • Nature:人体最大蛋白质家族研究获重要成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9
    5月18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Nature)同时在线发表两篇两项G蛋白偶联受体(GPCR)重大科研成果,分别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科技大学领衔,联合复旦大学药学院共同完成。中科院上海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