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日月星云3D创新课程培训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7 11:50 围观1415次

  用户名称:石景山区金项街第二小学、西城区黄城根小学

  技术方案:

  一、3D创新课程设置的目的意义

  作为颠覆性创新的3D技术,已经成为全球竞争的战略要地,其应用领域和经济价值对人类未来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实践表明,3D创新人才的培养是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培养周期非常长(15年~20年),而且需要有多种特长的复合型人才。一个优秀的3D创新人才,需要掌握很多种3D技术工具软件,如:AUTOCAD、3DMAX、MAYA、PS、AE、C#、C++、UNITY等;同时,还需要具有相关的专业技能,如:机械设计、美术、计算机图形学等。因此,我国要想占领3D技术的高地,必须从中小学生抓起,发挥我国人口众多的优势,及早(从小学开始)把3D技术引入到学校,为培养大批3D高端人才夯实基础。

  二、日月星云3D创新课程方案的特色和优势

  1.    课程本身的特色

  系统、循序渐进、导向性:日月星云的3D课程方案是从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历时8年,最小课时数为240课时,涉及3D技术的各个方面,包括显示3D技术、3D工程设计技术、虚拟与现实技术和3D打印技术;根据学生不同年龄认知程度的强弱和课程的重要性进行合理分配,有必须掌握的内容,有概要介绍的;目标是让学生系统地对3D技术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夯实基础,为培养我国3D技术方面的高端人才奠基。

  2.    方案的优势

  北京日月星云是一个具有3D教学资源开发能力的企业,教学资源开发过程中本身就需要很多的3D模型,在课程培训中,日月星云将与校方密切合作,让学生制作我们开发课件中所需要的3D模型,并真正应用到我们开发的3D教学资源中,让更多的学生分享成果,让制作3D模型的学生感受成功的喜悦和人生的价值,并可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激励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三、课程内容设置及设备配置

  1. 具体课程涵盖:IME3D、3DMAX、MAYA、PS、AE、AUTOCAD、UNITY等。

  2. 3D创新实验室设备配置方案

  方案涵盖了3D设计软件、数据处理软件、3D设计教材、3D打印设备与3D打印耗材,是一套完整的创新实验室配置方案。其中3D设计软件与3D设计教材充分考虑到小学、初中与高中三个阶段学生不同的理解能力与学习能力,选配了多种不同的软件配合,能良好的覆盖从小学到高中的创造力培养需求。3D设计教材由具备多年培训教育经验的专家撰写,即便于教师理解掌握,也容易得到学生的接受。3D打印设备智能化程度高、操作简单,3D打印耗材选用环保性PLA耗材,与环境和学生身体无任何副作用,非常适合教学培训用途。

  使用效果:

  通过一年来3D创新课程培训的实践,给学生们带来了三个方面的飞跃:一是开阔了眼界,提高对未来科技的认知深度,对学习、掌握现代科技增强了信心;二是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作品;三是引导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战略中,同时,为他们未来大学专业的选择和职业选择正确定位。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