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天津农学院实验室安全升级改造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7 16:46 围观1747次

  用户名称:天津农学院

  用户需求:

  解决危化品安全存储的需求

  应用产品:

  易燃液体储存柜20台,PP药品柜台。

  公司名称: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危化品、药品安全储存及净气型产品,实验室安全管理一体化平台系列产品。

  技术方案:

  经我公司现场实地考察发现,该校原先实验室内试剂部分放置在实验台面上,原先实验室内部使用的试剂柜为钢制试剂柜和钢木结构试剂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存在部分问题:1.酸碱类试剂储存在钢制试剂柜中,一段时间之后,钢制试剂柜会发生腐蚀现象。2.钢木结构试剂柜中,柜体链接处的钢制部件也发生了被腐蚀的现象。同时,刨花板材质的层板承重不够,当层板上储存的试剂体量较大时,层板会发生严重的变形现象,影响实验室内部安全。3.部分易燃、可燃试剂储存在普通试剂柜中,若实验室外部发生火灾,这些化学试剂将会成为助燃剂,危害实验室安全。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公司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

  1.在实验室内配备PP(聚丙烯)材质的试剂柜替换原来的钢制试剂柜及钢木结构试剂柜,同时层板做加强处理。PP材质具有耐腐蚀的效果,酸碱类试剂不会腐蚀PP材质,同时在柜体外部贴上“腐蚀性试剂”警示标志,同时配备双锁,供双人管理,符合国家对危化品安全存储的要求。我公司所使用PP板材均为进口板材,其强度、热变形温度、使用寿命均优于国内产品。2.配备专用的易燃液体安全储存柜,该安全柜严格按照OSHA(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及NFPA(美国消防协会)的标准设计制造,其中黄色柜体代表易燃液体,红色柜体代表油漆、油墨等可燃液体,蓝色柜体代表腐蚀性液体,白色代表毒性化学品,绿色代表杀虫剂、农药等液体。此次该校采购的为易燃液体安全储存柜。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我公司要求用户,易燃液体储存柜做接地处理。

  在满足用户的初步使用要求的基础上,我公司同时开发了两款新型的安全储存柜系列产品。

  智能危化品防火防爆安全柜:该系列产品具有防火、防爆、防盗、阻燃、耐腐蚀、通风、净化(可选)等功能。

  智能无管道净气型危化品安全储存柜:该系类产品具有通风、净化、防盗、阻燃、耐腐蚀等功能,兼带一定的防火、防爆功能。

  以上两种产品的控制系统均配置RS232或485通信接口,通过通信协议可与实验室专用危化品安全管理平台等实验室远程管理软件无缝对接,远程实时监控安全柜内及实验室内部有害气体TVOC浓度、温度、湿度,并可以进一步升级实验室远程实时传输称重、震动、授权记录、开关门记录、监控视频、漏液等动作及报警动态信息,同时为不具备网络条件的实验室提供多种无线传输功能。

  使用效果:

  经过此次改造,实验室内的各种化学试剂,均按照国家要求做了严格的分类处理。同时解除了分类不明、火灾等隐患,保障了实验室的安全以及实验室内科研人员的安全。


智能无管道净气型危化品安全储存柜


智能危化品防火防爆安全柜


与香港科技大学杜武俊博士探讨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图


企业形象展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