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对外经贸大学研修班教室个性化设计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8 13:47 围观1382次

  公司名称:北京华盛枫林科贸有限公司

  用户名称:对外经贸大学

  用户需求:

  应对外经贸大学要求,对其新装研修班教室进行个性化设计,教室面积120m2左右,双投影配置,学生人数设置为40人,呈弧形排列座位,横向使用,中控中间设置,教室装修高档。

  1.研修班:横向使用教室;

  2.满足书写要求,任何状况下≥3㎡;

  3.板面可书写(白板笔)且可投影,最小投影区域满足1.4m(高)×2.2m(长);

  4.居中安置,空间3.3m(高)×5m(长)。

  5.所占用墙面上有配电箱,教学板不能妨碍该箱的开启。

  技术方案:

  1.确定为双组单体全程升降组合,中间一共有四块独立板,每块都可独立全程升降,并可随意在任何高度停留使用,不影响配电箱开启;

  2.板面选用1.5m幅宽搪瓷投影书写白板;

  3.整体采用单体全程升降组合:即,将5m长度方向分隔为两部分,每部分为2.5m,且在此范围制作两套独立升降板,升降幅宽为±0至+3m,单块板为1.56m*2.4m,板两侧予制铝合金中空立柱,中空部分为合金配重通道。

  图例:

  每块板(共四块)均可独立全程升降,所以均在普通人员的实际使用范围之内。总书写面积≥10.8㎡;配置的板面均可满足书写、投影双重功能,方便客户的使用;配重和升降装置均采用隐形方式同时对称布置,比较美观;校方在施工验收后表示满意。

  使用效果:

  1.第一次实现全程独立升降,并据此完成结构件和配套系统的标准化和工业产品化;

  2.研发成功了隐藏式张紧装置,该装置可以调节黑板升降绳轮的紧张度并隐藏安装在立柱和黑板背面,使安装和维修变的更加便宜,且外型美观;

  3.多重升降的型材开发和定型量产;

  4.据此方案,提供了全新的与多媒体设备配套的方式,并可衍生多样化的态式(如上图)。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