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省举办第十届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08 14:27 围观1516次

  第十届江西省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于3月31日在南昌市举办。各设区市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共精心推荐74件优秀教具参加本届省级展评活动,教具包括教师作品和学生作品、中学作品和小学作品,涵盖物理、化学、生物、小学科学、数学、技术、地理、体育、美术、综合实践等十余个科目。


  专家组根据教学性、科学性、创新性、启发性、实用性五大评选条件对参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经过观看操作演示、现场提问、分组评议、大组审定等程序,现场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54名。一等奖作品拟报送参加第九届全国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专家们对这20件作品提出了较详细的改进完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和现场的切磋交流使参加活动的教师们深受启发,收获良多,提高了对自制教具设计制作、推广应用的新认识。省教育技术装备站还建立了“江西自制教具活动交流”工作群,搭建工作平台促进优秀自制教具的研讨和交流。


  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旨在推动自制教具活动和实验教学的更好开展,体现教育装备“保障教学、服务教学、促进教学”的理念,促进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我省自制教具评选活动每三至四年举办一次,主要是为了定期检阅全省师生自制教具的成果,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经常性制作、使用自制教具的积极性。同时也是为了在我省推荐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自制教具,送全国参加优秀自制教具评选活动。

来源:江西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