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理工大学举办“3D打印+”创客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1 13:21 围观1793次

  为增强校园科技创新创业氛围,选拔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及项目,4月2日至3日,河南理工大学举办首届校园创客大赛。

  比赛以“3D打印+”为题,参赛作品方向涉及智能家居、电器电子、生活设计等方面,作品形式不限,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52支参赛队伍共135名学生参加比赛。比赛采用创客马拉松方式进行,要求48小时内完成作品创意、设计、制作。比赛中,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合理安排打印设备的使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各队参赛选手紧密配合,团结协作,认真地完成作品的打印、组装和调试工作。

  评委从符合性、创新性和市场化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细致点评,最终翁俊阳团队的“手机伴侣”、王子元团队的“蜘蛛机器人”、李东兴团队的“海螺之音”等7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倒水机器人”“艺术充电器”等19件作品获得二等奖、“趣味发电机”等9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加深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了解和认识,培养了参赛人员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技能,对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比赛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焦作市“腾云”杯创客大赛及优先推荐进驻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