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长春高中地理二模分析及高考研讨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1 16:37 围观1678次

  近日,主题为“长春市高中地理二模分析及高考备考”的地理教研研讨会在长春市八中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长春市高中教研员陈薇老师主持,80多位长春市高中地理老师到场参会。

上图:长春市高中教研员陈薇老师

  本次研讨会针对高中复习和二模分析,不光有讲评课,优秀教师分享讲座,还有一堂题目为《基于数字星球系统和地理专用实验室如何在日常教学中应用》的精彩公开展示课。

  长春市八中的贾婕老师向全体参会老师展示了一堂试卷讲评课,贾婕老师语言专业精练,思路清晰,采用引导启发的教学方式,让习题变得简单。

上图:长春市八中的贾婕老师

  吉林省实验中学王海晶老师带着学生进行了一堂现场展示课,课程内容是《基于数字星球系统及地理实验室的应用》,选择复习课《大规模的海水运动》。这节课部分内容不但是高考难点重点,同时也是需要学生学习和了解全球尺度空间概念的地理知识点。结合全国各地的考题,王海晶老师带着学生们利用数字星球系统深入浅出地有序进行复习;当遇到一些学生模棱两可的知识,王老师采用互动式的教学模式,邀请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走到讲台前,仔细观察数字型球系统展示出来的地理信息,并且由王海晶老师手持平板对数字星球系统进行操作并和讲台下面学生的平板进行互动。学生也可以一边观察,一边将数字星球系统旋转到任意角度,这个时候,就好像手里掌握地球一样,置身宇宙去观察地球。学生被这样的上课方式深深吸引,并且不时惊叹和发出快乐地欢笑,原来地理复习课也可以这么生动、直观、有趣,告别沉闷,告别枯燥。

上图:吉林省实验中学王海晶老师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郎云华老师是拥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资深地理老师,她给参会老师分享了二模试卷分析及后期备考,郎老师的经验之谈语重心长,时而幽默,时而严肃,她分享的内容务实接地气,详细清晰。

上图: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郎云华老师

  最后,由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证券代码:430176)教学服务中心的专业培训讲师给大家分享了基于《数字星球系统在教学中的应用》和关于十一五、十二五课题研究的相关情况,展示了大量的地理资源和课例,这些课堂实录让老师们领略了不一样的地理课堂教学现场,在场老师表示收获颇丰。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