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泰晤士高教发布2016世界最年轻大学排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1 17:10 围观1284次

  据英国媒体《独立报》4月7日报道,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近日公布全球最年轻大学排名,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第二年蝉联冠军。

  该名单涵盖了建校时间在50年以下的世界顶尖学术机构的排名。名单显示,在整个名单中,英国的大学最多,之后是澳大利亚(19所),法国(15所),德国和西班牙各有10所大学在名单之内。

  五强中剩余4席由东亚国家的大学占领,他们分别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香港科技大学,韩国浦项大学和韩国高等科技研究院。

  榜单显示出,英国与美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霸主地位面临挑战。这两个国家的大学在150所大学里仅占了30所。世界最年轻大学前十强排名如下: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瑞士)

  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荷兰)

  浦项工科大学(韩国)

  科学与韩国高等科技学院(韩国)

  康斯坦茨大学(德国)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国)

  巴黎第六大学(法国)

  比萨圣安娜高等学校(意大利)

  虽然欧洲和亚洲国家的大学占了整个榜单的95%,但我们仍然可以看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占了20个席位,加拿大有四所大学在名单内,巴西有一所。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五十年里,全球精英大学的名单里并没有出现北美,拉丁美洲,非洲,澳大利亚或新西兰的名字。

  菲尔·巴蒂是此次排名的编辑,他说道此次大学排名的关键是选取年轻的,有活力的大学,他还说道,十强中有一半的学校建校时间不超过30年,这些国家和地区加大投资,打造世界一流大学,比如中国香港,韩国和新加坡。但是他同时提醒一些国家,英国和美国的主导地位并非不可撼动,要想保持优势,就必须在未来更加努力。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校长帕特里克表示,要想一直保持领先的优势并不太容易,尤其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在一些领域做的足够好的时候,紧跟在我们后面的大学就是及其有活力的亚洲的大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排名是从全球39个国家选取了150所大学。它所用的排名方法和世界大学的排名一样,从与现代大学相关联的核心课题中选取了13项指标,这些指标包括:科研,教学,知识转移和国际活动。

来源:网易教育论坛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