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成都市成华区启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2 09:14 围观2731次

  在书香四溢的四月,成华区电教馆在成都大学附属中学召开了“4.23世界读书日”启动工作会。成华区各中小学图书管理员、成大附中部分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启动活动。


  本次活动分成三个环节。首先“中国创新培训第一人”吴甘霖教授进行了《学生自我管理与孔子智慧》的专题讲座,与在座的家长和老师讲授如何阅读国学经典,在经典中感悟教育,并以自己孩子的成长为例子,分享家校共建,引导孩子阅读、写作、反思、从而学会自我管理的方式方法。

  第二个环节成都师范附属实验小学任侠老师以《图书管理员那些事》为题,从教师阅读沙龙的建设、小图书管理员的培养、阅读兴趣小组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为我区图书管理员开设了一场生动的、极具时效性的专题讲座。任老师的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颇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最后,区电教馆李娜老师对“4.23世界读书日”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谭伟馆长宣读了我区“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启动,指出阅读不仅要学生参与、班级参与、教师参与,还要更多的家长、家庭和社会参与,书香不仅要洋溢在校园,还要渗透进更多的社区和家园。让书真正的陪伴孩子一生,为孩子的终身学习服务。

  会后,与会人员就学校读书阅读指导课和学校图书馆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来源:成华区电教馆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