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经纬恒润解析机电液建模及联合仿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2 16:43 围观1449次


  随着机电产品的复杂化及综合化,机电液建模及联合仿真成为当前重要研究方向之一。在传统研发流程中,多采用物理样机对产品功能、性能等进行验证,开发周期长、成本高,且修复产品缺陷所付出的代价很大。

  恒润科技基于Dymola FMI/FMU TISC Concurrent 的机电液多学科建模及联合仿真,采用数字化仿真和半实物仿真,对系统的功能和性能进行仿真分析,从而在产品样机之前,对方案进行验证和优化,对子系统进行测试,减少样机数量和产品设计中的迭代次数,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

  机电液数字化建模仿真

  机电液系统涉及多个领域,其建模仿真涉及多个学科。恒润科技采用通用的多学科建模语言Modelica 进行机电液建模,并在专业的机电液建模仿真平台Dymola 中实现机电液数字化仿真;或者采用各领域专业仿真工具建模,比如采用Matlab/Simulink 建立控制系统模型、采用AMESim 建立液压、采用PROOSIS 建立航发模型、采用Simpack 建立动力学模型等,然后采用FMU 或分布式联合仿真的形式进行异构模型的联合仿真。

  FMI(Functional Mock-up Interface)是独立于软件的第三方标准接口协议,任何软件均可以基于该协议开发接口,将所建立的模型封装为Functional Mock-up Unit(FMU),实现与其他软件所建立模型的交互和联合仿真。TISC 是德国TLK 公司开发的、用于分布式离线仿真的软件,该平台通过以太网通信,可实现模型之间的数据交互,支持多个领域的多种建模仿真工具,且拥有FMU Controller,支持基于FMU 的联合仿真。以此对系统的功能和性能进行仿真分析、验证及优化。

  机电液半实物仿真

  机电液系统离线仿真模型过于复杂,需要进行专业的简化处理,且对实时仿真系统的性能要求苛刻。恒润科技关注分系统仿真和整体系统的交互式仿真,解决不同规模系统的仿真、不同实时步长耦合等问题,能更好地实现机电液系统的半实物仿真验证。恒润科技拥有十年的半实物仿真系统集成经验及相关软硬件产品,基于美国多核并行仿真机Concurrent,可以集成Dymola、Simulink、AMESim、Simpack、GT-Power、VI-Grade、FMU、C/C 等模型,进行强实时、多学科、多模型、多速率、多处理器的实时仿真,有效解决机电液实时仿真的模型复杂、涉及多种建模软件等问题。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机电液建模及联合仿真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概述在产品传统研发流程中,多采用物理样机对产品功能、性能等进行验证,开发周期长、成本高,且修复产品缺陷所付出的代价很大。而在已有的部分仿真中也存在不同建模软件之间如何进行联合仿真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