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攀枝花多举措确保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2 10:04 围观1237次

  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该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通过整治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了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取得明显成效。

  2016年2月28日以来,市食药监局对全市378家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含农村学校提供营养餐食堂)、托幼机构食堂,采取多项举措确保食品安全,取得了明显实效。市食药监局早计划早部署,认真落实《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制定计划,安排部署工作,明确检查内容和整治重点;各区县食药监局与学校(含托幼机构)签订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食品验收、食品贮存及使用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市食药监局会同市教体局,对《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落实执行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市食药监局派出督查组对县(区)食药监局贯彻落实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督查。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390人次,车辆259台次,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815户次,责令整改255户,整改合格249户,6户正在整改中,培训学校(含托幼机构)和学校周边餐饮单位637家,培训人员1644人。

来源:攀枝花市政府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6北京中小学提高校食堂供餐比例
    中考网03-03
    北京市教委、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中小学努力提高学校食堂供餐比例,改善学生在校就餐条件。据悉,本市正在研究制定中小学校食堂管理标准。本市要求有条件的学校或新建改...
  • 徐州推广学校食堂约谈制 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徐州市教育局获悉,开学临近,为确保学校食堂餐饮安全得到保障,针对前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徐州市教育、食药监部门约谈了4所高校食堂的负责人。徐州大中专院校聚集,为切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