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政府支持机器人行业 制造商信心大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2 10:43 围观1414次

  港媒称,随着需求回升和当局大力刺激增长,广东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期待今年销售反弹。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9日报道,去年,由于增长放缓,珠江三角洲的很多机器人制造商没有达到目标,而今年它们提高了目标。

  报道称,深圳市世椿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时宪伟8日在中国信息技术博览会上说:“我们能够感觉到市场在复苏,比市场非常糟糕的去年下半年大有好转。”该公司制造灌胶和点胶机器人。

  时宪伟说:“我认为我们今年的年销售额将达到3亿元人民币,是去年的三倍。我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已经卖了30台工业机器人,销售额约为1亿元人民币。”

  珠江三角洲最大的机器人制造商之一、LXD机器人公司的销售总监何泽贤(音)说,在去年的惨况之后,他看到了好转的迹象。

  他说,去年底,经济减速,需求随之减少。

  何泽贤说:“去年8月和9月以来,由于经济形势,尤其是进出口,变得不确定,我们的多数客户,不管是国内制造业巨头还是中小厂商都搁置了采购计划。”

  他说,公司去年的目标为3亿元人民币,结果只完成一半,多数竞争对手被迫搞价格战。

  他说:“不过现在我们松了口气。今年头三个月的生意很好,虽然通常这个时间是淡季。出口开始回升后,很多客户去年搁置的订货下单了。”

  他的团队今年再次将销售目标定为3亿元人民币。

  他说:“1月-3月的销售额已经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5%。”

  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是该省另一家大型的机器人制造商,它今年的销售目标是翻番。

  该公司生产自动导航的车辆,比如无人驾驶的叉车,最初预期2015年销售额为1.6亿元人民币,大大超过2014年的7000万元人民币。不过,到了去年12月份,销售人员黄齐文(音)说,9000万元听起来“更为现实”。

  销售总监马博(音)8日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2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这种乐观来自官方对这一行业支持的期望。

  4月6日,财政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了机器人产业发展5年规划,提出2020年前在机器人产业的产能、创新和竞争力方面取得长足进展。

  业内人士说,中央政府发布这种政策,通常省市政府随后会给予支持。

  这三位资深销售人员说,他们的公司今年将推出更多新产品来争夺市场份额,目标是价格低于海外竞争对手。不过他们承认,他们的公司,以及该地区大多数的国内机器人制造商,核心部件还必须进口。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盘点】机器人行业十大前沿技术
    工业机器人培训08-05
    近些年来,机器人行业从兴起到现在一路被看好,国家高层领导在机器人等高科技术上所发布的扶持政策一条接一条。现如今,中国机器人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不难看出中国在在机器人行业的潜...
  • 机器人革命 中国年底将成最大工业机器人国
    参考消息05-03
    据外媒指出,在环抱中国南部海岸线的制造业产业带各地,几千家工厂正在政府支持、机器人驱动的世界下,进行前所未见的产业革命中转向自动化。自2013年以来,中国每年购买的工业机器人数量,超过...
  • 机器人等装备再一次站到了政策的风口
    中国投资咨询网04-08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会议要求,未来将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实施工业基础和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标准化和质量提升工程,加...
  • 机器视觉在机器人领域将呈爆发式增长
    中国机床商务网03-29
    在去年5月份的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信工部副部长毛伟明透露,把智能制造作为改部门今后的重点工作,制定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十三五”规划,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机器人关键部件的研发生产...
  • 机器人强势来袭 中国工人感受到威胁没
    华尔街见闻03-28
    据《2015年世界机器人报告》,从2009年开始,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就呈扩张态势,目前未见放缓趋势。2014年,工业机器人市场资产规模约为320亿美元,,从2015年到2018年,全球将有130万工业机器人...
  • 2019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1350亿美元
    中安网03-02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在《全球商用机器人消费指南》(WorldwideCommercialRoboticsSpendingGuide)上发布预测报告称全球机器人行业及相关服务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17%,2019年行业规...
  • 新人类机器人演化成大型产业已成必然
    中华智库园01-11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近日报道,英国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Research数据显示,目前每25个美国家庭中就有一户拥有机器人,预计到2020年,每10户美国家庭中就有1户拥有机器人。报道称,...
  • 解析我国工业机器人五大产业画面
    搜狐01-07
    降价:无奈继续降价是近几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的主要表现形式,上至核心零部件再到机器人本体,一系列产品均在不同幅度的降价。其中,本体价格最能反映市场情况。某企业表示,去年其传统六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