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先进教育装备引领“绿色教育”落地生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2 13:11 围观156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指出,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未来教育发展,其中强调“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这里的“绿色”不仅是狭义的“生态环保”,而是教育“绿色发展”的整体思维。

  绿色教育追求和谐——追求教育物质环境与人文环境的和谐;绿色教育追求高效——追求教育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投入的高效益;绿色教育追求可持续——追求学生、教师以及家长的可持续发展。倡导以生为本、以学为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把课堂还给学生,着力构建“环境友好型”的和谐课堂、“资源节约型”的高效课堂、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课堂。

  学校的建设标准需要随着教育教学观念的创新变革而变化,才能够真正实现一种新的学习态势。但在目前,我国大部分学校的传统教学环境还未能跟上教育发展理念与时代的发展需求。在未来的教育装备的配置和教学空间的构建中,更应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探索实施定制化和个性化的教育。

  教育教学环境的设计要体现教育教学的功能需求,向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环境,并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而选择设备、安排家具和物理空间。不仅要形成可续续发展的、生态的、低碳的学习环境,还要建构灵活的、开放的、多样化的学习空间。重新设计教室、运用先进科技和新的教学法,学生可以更好的学习。将教室空间改造为教学空间,从静态的空间转向动态空间,从永久性的教室布局方案转向弹性的布局方案,从内容驱动的教学方法转向情境驱动的教学方法。

  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持,可喜的是现在很多教育装备已跟上教育发展的步伐,甚至引领教育理念的创新。比如在课堂上最为常见的投影设备,超短焦投影机打破了使用空间限制,节省教学空间,不仅拉近了投影机与幕布之间的物理距离,也缩短了师生之间的互动距离。不仅如此,一些优秀的产品不断打破各种制约,成为营造创新课堂的利器。比如丽讯推出的D755WTIR超短焦互动教育投影机,不仅通过"长寿灯"技术大幅节省了教学使用和维护成本,自带全自动校正或手动校正技术,让用户可以脱离传统白板,在普通白墙或任何白色平面上即可轻松简便进行操作,彻底改变传统教育师生之间台上台下的隔阂沟通方式。

  和谐、高效、可持续的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发展的时代特征,绿色发展理应成为中国教育发展的时代命题。教育装备会改变教学方式,随着越来越多优质教育装备的出现,定会让“绿色教育”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