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内蒙古6项举措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3 09:49 围观1292次

  4月11日,记者了解到,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内蒙古自治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多项措施,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了解,具体措施包括:1.继续抓好“高校毕业生万人创业行动”的实施。结合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大量涌现和创新创业的需要,推动大众创业的同时,与商业银行合作,拓宽融资渠道,重点提高大学生创业比例和创业成功率。

  2.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中小企业储备行动”。结合经济结构调整和小微企业发展,畅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的渠道,提高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储备留用率。

  3.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万岗行动”。通过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和“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等,组织和引导高校毕业生从事城乡基层公共服务和管理工作。年内实现就业约1万人。

  4.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建立覆盖全区、立体化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加强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组织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技能提升和就业见习活动,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5.实施“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抓好蒙古语授课就业创业政策落实,鼓励蒙古语授课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就业,落实蒙汉兼通岗位设置相关规定,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扶持自主创业。

  6.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充分利用建成的集现场求职超市、网上求职超市、人才E站客户端等平台于一体的“云服务”示范大厅等现代化服务手段,组织开展就业服务月、云服务人才交流洽谈会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及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来源:正北方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3-11
    3月7日,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
  • 教育部发布26条举措,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言教育12-05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6条举措,要求各地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
  •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10-24
    10月21日,江苏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启动会及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岩出席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华勤...
  • 河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首场省级综合类双选会举办

    河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首场省级综合类双选会举办
    河南省教育厅09-15
    河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首场省级综合类双选会举办为满足毕业生多样化求职需求,在现场开展“云”就业直播带岗活动丹桂飘香,金秋送岗。9月13日,由省教...
  • 教育部:规范做好高校毕业生去向登记

    教育部:规范做好高校毕业生去向登记
    微言教育06-25
    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规范做好高校毕业生去向登记。通知提出,高校要指导本校毕业生(含结业生)在离校前及时使用去向登记系统(由各省份确定的全...
  • 2023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级领导培训班举办

    2023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级领导培训班举办
    河南省教育厅04-28
    开班仪式现场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建设高...
  • 2023届江苏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4-25
    4月23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3届江苏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并讲话,副厅长杨树兵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
  • 北京市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教育部04-21
    北京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举措稳就业。充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