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鸡西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4 10:34 围观1539次

  为进一步加强鸡西市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饮食安全,近日,鸡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全市范围内大中小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开展拉网式检查,全市共检查各类学校食堂、托幼机构120户,共出动执法车辆120余台次,出动执法人员390余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检查校园周边餐饮企业81家,对检查时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改正,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职责、检查重点。各县(市)、区局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自检自查、是否合法经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执行原料采购索证制度、严格遵守食品加工、贮存、食品留样制度及添加剂合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并组织召开本辖区学校食堂安全工作会议,明确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从检查情况看,学校食堂的卫生状况、硬件设备、设施布局、制度执行总体情况较好,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力度得到了较大提升。组织机构建全,责任机制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硬件设施改善,操作程序规范。大多数食堂硬件设施较以前有明显改善,厨房内各功能间明显分开。持证上岗意识增强,进货台帐规范建立。学校食堂的餐饮服务许可证持证情况有了明显提高。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和验收台帐的建立情况较好。食品加工、贮存、食品留样、添加剂使用等环节规范到位,基本做到了加工、贮存、留样按规范操作,食品添加剂建立使用记录,规范使用流程。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