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同济大学增加机械、土木两个国家实验教学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4 11:07 围观1583次

  经全国各高等学校申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军队院校教育主管部门推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遴选评审和网上公示,教育部日前正式批准,发文公布了新一批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名单。同济大学机械实验教学中心被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济大学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批准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精心组织,各院系及实验教学中心积极配合,通过优化整合学校相关学科专业实验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各院系的积极性,在近年来的多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竞争性申报及评估中,我校取得突出成绩。目前,我校已拥有6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覆盖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汽车学院、中德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同时,我校还建有一批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年来,我校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抓手,提前规划,加大投入,狠抓落实,大力推进实验教学改革,积极引导和鼓励实验教师及教辅技术人员岗位成才,促进了实验教学及教辅技术队伍的健康发展,为学校卓越人才、创新性拔尖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各院系及实验中心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借助各级实验教学中心平台的支持,一大批学生在国内外各类学科、专业、创新、创业及科技大赛中获奖,同时,在最近一轮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评审中,我校有3项实验教学申报成果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为保障和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在国内外的声誉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来源:同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