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金华市开展机器人实验室管理与使用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5 09:19 围观1494次

  为更好地发挥机器人实验室的使用效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4月13日,金华市机器人实验室管理与使用研讨会在东阳外国语学校举行。

  据悉,2014年省教育技术中心补助金华市建设6所机器人实验室。会上,受益的6所学校分别从实验室使用管理制度、实验开展、存在的问题及困惑等方面交流了机器人实验室建设和应用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机器人实验课的开设能够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科学探究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机器人走方形》机器人教学展示课。课堂上,机器人参与到了孩子们的学习中,时而勇往直前,时而迂回旋转,时而静静地汲取孩子们亲手编制的程序信号。孩子们在机器人实验中的专注以及作品展示中流露出的自信深深地感染了在场每一位的嘉宾。此外,与会的5家公司还分别就机器人设备、使用、售后服务问题、创客与机器人之间的关系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自金华市各县(市、区)教育技术中心及受益学校的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来源:金华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