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宜宾多措施增强职教服务地方经济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8 09:48 围观1214次

  一是优化专业结构。紧扣“绿色宜宾”建设要求,大力发展与绿色食品饮料、绿色畜牧水产、绿色运输、绿色流通产业、节能环保等产业相关的专业,合理调整专业课程内容;着力加强市场需求预测研究,搞好专业师资与实训设备设施配套建设;打造一批精品专业,加快培育一批重点骨干专业,形成专业错位特色发展格局。

  二是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开展专项治理活动,跟踪治理过程和效果,建立情况通报、限期报告等制度,完善落实情况督查工作机制;推进职业院校与杨浦区、徐汇区等市外优质职校结对交流,鼓励干部挂职锻炼和教师交流学习,提升职业院校整体管理水平。

  三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行省级重点专业入学考试,择优录取,提高中职生源质量;培养学生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品质,塑造学生健康人格,提高中职学生职业素养;探索现代学徒制,强化学生专业实践教学和技能考核,提高中职学生就业技能;加强数字化基础能力建设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提高职教信息化水平。

  四是推进职教集团化发展。组建高职、中职、机电、矿山、现代服务业、汽车、现代农业7个专业职教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制定和落实校企合作税收优惠和奖励政策;落实自身职工培训工作,设立学生实习和教师实践岗位;整合集团资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立职业院校间、院校与企业间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五是强化组织、资金、师资保障。落实就业准入制度、职业教育投入政策,设立专项资金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实施职教基础能力提升计划,确保到2018年全市中职院校生均占地面积、生均校舍面积、生均设备值、生师比例全面达到国家规定标准;落实“预留不低于10%的编制外聘紧缺专业教师”的用人制度,制定外聘专业教师条件和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外聘专业教师作用。

来源:青年人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