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6江苏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9 11:55 围观1419次

  4月18日,2016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电化教育馆馆长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中央电教馆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全面部署我省“十三五”及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副厅长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健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江苏教育史上发展环境最好、改革力度最大、综合实力提升最快、教育成果最为显著、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全省教育普及度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教育公平取得重要进展,教育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全省教育信息化战略地位得以确立,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信息化支撑作用逐步显现。全省已初步建成全覆盖、多层次的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了“十二五”教育信息化建设目标,教育信息化的整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沈健强调,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是顺应信息经济时代的必然选择,是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途径,全省教育都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沈健提出,要精心谋划,切实推进“十三五”教育信息化科学发展。要继续发挥教育信息化的引擎作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新融合为重点,以“三通两平台”提升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与我省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显著提升江苏特色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引领作用。

  沈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把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理念统一到“深化应用、融合创新”上来;要进一步明晰实施路径,通过规划引领、整合资源、重点带动、完善保障,完善顶层设计;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多方参与的建设机制、试点引路的应用机制和统筹协同的管理体制;进一步拓展服务能力,不仅要服务于教育本身,还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电教系统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组织协调,提高教育信息化领导能力;要科学准确定位,提高教育信息化服务能力;要苦练内功、提高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教育素养深、研究能力强、技术水准高、在领域内有较高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信息化专业人才队伍。

  苏春海充分肯定了 “十二五”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成绩,深入分析了教育信息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十三五”及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苏春海强调,“十三五”期间,要进一步强化五大理念,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科学发展;聚焦重点任务,努力走出具有江苏特色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之路,在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教育信息化示范引领和精准扶贫、教育大数据整合开发应用、教育信息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有新进展。要再接再厉,扎实做好2016年全省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以强化顶层设计为先导,加大教育信息化的统筹推进力度;以深化机制改革为突破,激发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活力;以优化基础环境为载体,提升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支撑能力;以优化资源配置为抓手,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和影响力;以促进融合创新为核心,引领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以提高管理效率为切入点,全面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以强化服务保障为依托,推动教育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举行了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专家指导委员会证书颁发仪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张进宝做专题讲座。苏州市教育局、南京市教育局、泰州市教育局、连云港市教育局、徐州市云龙区教育局、镇江市润州区教育局、常州市北郊小学、扬州市竹西中学等8家单位在会上做大会交流。

  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教育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省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教育信息化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学校代表约300余人参会。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化教育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员工列席会议。

来源:江苏省电教馆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0年我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0%左右
    央视新闻客户端01-10
    近期,各省、市结合地方实际,陆续推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对未来三年的学前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为实现十三五学前教育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左右。在新三年行动计...
  • 2017国家及各省市人工智能政策汇总及解读
    前瞻产业研究院01-04
    2017年国家人工智能政策汇总2015年以来,人工智能在国内获得快速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人工智能的发展,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步入新阶段。早在2015年7月,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
  • 国泰安:站在服务国家战略前沿,校企合作共促地方经济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今年1月,在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发〔2017〕4号)中明确指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与能力。把办学定位转到培养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 9月,VR教育中标额占VR总金额58%
    决胜网11-02
    前不久,据酒鬼统计的9月份VR招标项目信息:9月VR教育以2430万元中标额占据4185万VR总金额的58%处于绝对领先位置。(往期新闻9月份VR招标信息统计)充分显示了VR对于教育行业所拥有的巨大优势,也...
  • 江苏:十三五将投85亿元建设“双一流”高校
    仪器信息网09-27
    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江苏省共有15所高校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有进有出,不搞终身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
  • 重庆:出台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
    中国教育网络09-22
    近期,重庆市颁布了《重庆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强调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育管理、教育服务深度融合。《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重庆市将着力完成以下九大...
  • 教育信息化实施过程中遇到了这些问题
    芥末堆09-18
    2012年,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五年后,教育信息化理念和体系已经在许多地区落地,公立学校们正在引进相应的设备和开设课程。但如何将信息化技术和教学充分结合,...
  • 《四川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公布
    四川在线09-12
    《四川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公布到2020年建成教育强省和西部人才高地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85%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人口5万人以上或初中在校生2000人以上的县,应办好一所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