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焦作市成立旅游职业教育集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9 09:25 围观1319次

  4月12日,焦作市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在该市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成立。这是推动全市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的又一重要突破,也是助力焦作提升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加快美丽焦作建设的重要举措。

  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焦作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为进一步加快焦作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创新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职业院校与行业协会、企业合作办学,实现校企资源共享,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焦作市组建了旅游职业教育集团。

  据悉,焦作市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由市职业技术学校牵头,联合相关行业协会、职业学校、旅游景区、企业共同组成的非独立法人组织,现有成员单位28个,其中职业院校14所、知名企业14家。集团坚持“市场运作、产学结合、互利共赢、科学发展”的原则,以区域为载体、以专业为纽带、以行业为依托、以就业为导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项目,充分发挥优质职教资源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优化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最大限度地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拓宽职业教育发展空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优质人力资源。

  下一步,焦作市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将以共享优化资源为重点,通过理念、资源、方法、成果、品牌的共享,推进校际、校企、校协之间的深度沟通与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群体优势和组合效应,优化应用型旅游人才培养途径,做大、做强、做精旅游专业,积极拓展区域社会服务功能,推动职业教育向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努力打造焦作旅游职业教育特色品牌。

来源:焦作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