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高校11学科可跨门类开办双学位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9 10:41 围观1330次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省学位办、省教育厅昨日联合公布《河南省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今后,河南高校哲学、经济学等11个学科门类可跨学科门类开办双学位教育。

  新政规定,开展双学位教育高等院校和专业需经省学位办、省教育厅批准,相关高校应具备坚实的本科教育基础,实行学分制教学管理;并且已培养4届及以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经批准获得双学位教育资格的高校,可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共11个学科门类中根据自身专业特长选择跨学科开办双学位教育专业。

  高等学校招收双学位专业教育的学生为本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比例不超过该年级本科学生的10%~15%。修读双学位教育专业的学生主修专业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5以上,没有不及格记录;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记录。双学位教育专业学生纳入正常的高校学籍管理,单独组织教学,单独组织学分认定考试。

  广州部分学位房价格或每年上涨三成

  教育部划定19大城市小学就近入学时间表,或使广州部分学位房价格大幅上涨。部分既能读名小学、又能读名初中的“双学位”房价格两三年内会以每年30%的幅度上升。但对于那些只有名小学学位或名初中学位的二手房价格,业内人士则认为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

  双学位公务员考生遇尴尬

  这些考生的担忧,与两个月前福建省2012年秋季公务员考试的“双学位风波”有关。

  93岁老人大学毕业取得双学位

  “读书很有趣啊,怎么会辛苦?”住在嘉义的林花枝爷爷,幼时家境不好无法升学,努力自修取得中学同等学历并考上警察。退休后为一圆大学梦,79岁时报名空中大学,花14年取得双学位,昨天(28日)到空大参加毕业典礼时笑说,今天是他93岁生日,“毕业证书就是我送给自己最棒的生日礼物!”

  美72岁老翁大学追梦深造5年获双学位

  2007年,美国科罗拉多州67岁机械师范·麦凯乐(Van Wilder)毅然决定放弃眼前所拥有的安逸生活,追寻自己昔日的梦想,即完成大学学业。

  12名院士齐聚郑州 把脉国内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发展

  10月25日、26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举办“当代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进展”学术研讨会,12名院士、近200名专家学者就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进行深入研讨。近年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院在中国科学院高俊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家耀院士带领下,大力加强重点学科方向建设,与军事学学科门类交叉衍生出“作战环境学”新型学科。

来源:映象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趋向!我国中小学将要设置这些课程
    中国政府网08-28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