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八届中科院土壤生态学培训班圆满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9 11:12 围观1584次

  2016年4月15日,我们迎来了第八届中科院土壤生态学培训班,这是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大学的合作项目,每年一届,今年已经第八个年头。来自中科院20多个所的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新技术——LIBS元素分析系统成了本年度培训班上的亮点。Sci-Trace LIBS元素分析系统由欧洲工程技术中心(CEITEC)研制生产,用于岩矿、材料、塑料、土壤及植物等的元素分析和元素分布2D成像,可广泛应用于地质科学、材料科学、土壤科学、生物科学、环境科学、考古学、生物医学等领域样品分析。

  中科院老师对新技术非常感兴趣,提了很多问题,与我们工程师热烈探讨

  仪器演示环节,我们展示了SoilBox便携式土壤呼吸测量系统、Soilbox-343便携式土壤呼吸测量系统和TRIME-PICO-IPH TDR剖面土壤水分测量系统, SoilBox便携式土壤呼吸测量系统可同时测量土壤O2和CO2,从而更加精确、客观、全面地反映土壤呼吸和碳排放。

  Soilbox-343便携式土壤呼吸测量系统最大的优势是简单轻便,可随身携带去野外考察,适应于各种恶劣的地形地貌,下图是ECOLAB实验室在沙漠进行实验。

  TRIME-PICO土壤水分测量系统可方便、快速地测量土壤表层含水量,与延长杆联合使用也可以测量深层土壤含水量。基于FAO2006的标准,TRIME-PICO探头可用于对高盐土壤情况进行普查;也可以通过测量土壤电导率的大小,间接地反映土壤含盐量,从而对施肥管理提供指导。

  同学们之前只是从课堂上学过理论知识,这次有机会见到实物,都非常兴奋,非常踊跃,摩拳擦掌地说要试试。团团围住工程师,认真听工程师的介绍并提出很多问题,然后还自己动手进行操作。培训班进行得非常顺利,我们离开的时候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