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橡胶拉力机拉力强度试验机所具备条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9 11:23 围观1427次

  拉力强度试验机可用于测试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拉伸应力应变性能,如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定伸应力、定应力伸长率、屈服点拉伸应力和屈服点伸长率。其中屈服点拉伸应力和应变的测量只适用于某些热塑性橡胶和某些其他胶料。

  其测试方法,首先要裁出一个标准哑铃刀状试样,按正常操作方法将试样安装在拉力强度试验机的上下夹具上,然后以匀速来拉伸试样,按要求记录试样在不断拉伸过程中和当其断裂时所需的力和伸长率的值。

  通常我们所说的拉伸应力是指拉伸试样所施加的应力;伸长率是指由于拉伸应力而引起试样形变,有试验长度变化的百分数表示;拉伸强度是试样拉伸至断裂过程中的最大拉伸应力;断裂拉伸强度是试样拉伸至断裂时刻所记录的拉伸应力。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绝缘材料电气强度试验方法问题汇总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1.介电强度试验机的试样制备与处理根据测试产品规格及测试要求,采用模塑成型或机械加工方法制备试样。与电极接触的试样两表面要平行,并且应尽可能平整光滑,试样厚度一般不大于3mm,当厚度大于...
  • 影响聚合物材料强度的因素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提高强度的因素或方法:1、化学结构:可以增加链刚性的因素一般可以提高聚合物的强度,比如引入芳杂环。适当的交联也可以提高材料硬度,交联剂链长度同样影响材料硬度。2、聚合物形态:提高结晶...
  • 拉力试验机和剥离力试验机的异同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4
    一、适用范围:1、拉力试验机的适用范围:拉力试验机也称拉力机,主要适用于塑料板材、管材、异型材,塑料薄膜及橡胶、电线电缆、防水卷材、金属丝等材料的各种物理机械性能测试,拉力机用来对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