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半数台湾大学生认为自己被手机“绑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19 11:26 围观1292次

  15日公布的台湾大学生智能手机使用调查结果显示,50.1%的大学生同意自己虽然是手机的购买者,却因为离不开手机而形同手机的 “附属品”,被手机“绑架”。

  这项调查由台湾世新大学的学生完成,调查对象是全台10所大学中18岁到22岁的在校大学生,共发出3000多份问卷,目的是了解智能手机在大学生的生活、友情和爱情中扮演的角色。

  结果显示,虽然94.5%的大学生都同意长时间使用手机对眼睛有伤害,但49.1%的人每天花4到8个小时使用手机,使用时间超过8小时的学生比例高达23.6%,显示大学生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较高。

  对于使用手机的情境,有81%的大学生表示会在睡觉前使用手机,把手机当做“枕边情人”。超过半数的大学生会在刚起床时、通勤时或课堂上使用手机,有1.8%的人甚至表示自己洗澡时也会使用手机。

  对于手机所扮演的角色,40.1%的学生认为是“工具”,36.4%的人认为是“管家小秘书”。50.3%的大学生承认,虽然自己购买了手机,却因过分依赖而成了手机的“附属品”。

  参与调查组织的学生周钰祺说,过去曾有人说科技使人际关系变得疏远,但从实际调查来看,超过六成大学生认为使用通讯软件可随时与朋友联系感情,两成认为可以通过手机认识新朋友,对人际发展与通讯软件的关联性持有正面看法。

  调查还发现,大学生在选购手机时最在意“电量更持久”(72.6%),其次是“更好的照相功能”(51.7%),同时是否经济实惠、容量大小、是否耐摔也是学生们选择手机的主要评估标准。

  周钰祺说,因为手机及通讯软件的便利性,在交友或恋爱中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传递情意,使大学生将手机视为阳光、空气和水之外“第四大生存不可或缺的要素”。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