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株洲天元区:7所学校创建数字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0 09:28 围观1463次

  通过学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立项推荐等程序,天元中学、三门中学、王家坪中心小学、三门中心小学、栗雨小学、滨江小学和长岭中心小学确定为2016年区级“数字校园”建设校。近日,天元区教育局邀请专家评委确定了这7所学校的建设重点与方向,按下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快进键”。“现在学校一旦停电,老师们做好的微课课件无法用,都不知道该怎么上课了。”王家坪中心小学校长王建军介绍说:“老师们从一开始不会用,到学会用,现在都离不开这些信息化教学手段了。”

  近年来,天元区把推进教育信息化当作教育改革来推、当作减负提质来抓、当作均衡发展来促,先后通过了省现代教育实验区和“三通工程”验收,成功申报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试点区,正在向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全力冲刺,全区整体推进效果明显;另外,也涌现了一批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学校,如银海学校、天台小学、长岭中心校分别成为了国家和省级试点、示范校,白鹤小学、泰山学校和天元小学也于去年通过了市级试点校验收。

  为顺应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今年天元区教育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数字校园”评选方案的通知》,并出台了相应的建设标准,同时完善了组织、机制、经费和队伍等保障措施。根据省、市有关要求,我区结合学校创建的方案,推荐部分学校申报省网络示范联校、市“数字校园”试点校和市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试点校。

来源:株洲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