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武汉高校首现自助自行车 校园行单次2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0 09:13 围观1390次

  4月18日,湖北大学校园里出现了250辆带有电子“身份证”的自行车,这些“小黄车”每一辆都有专属的车牌号和二维码,用手机扫一下车身二维码就可以使用。

  据了解,这是湖北省高校内第一次出现自助自行车,旨在方便校园师生的日常出行。自助自行车的注册和认证只需要在公众号上完成,点击“用车”,输入自行车车牌号,就可以获得密码,解锁用车,认证后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

  据介绍,单车按时间、距离和密度动态计费,单次2元封顶。仅限在校园内骑行。

  “平时从食堂走到寝室要10多分钟,今天骑‘小黄车’只用了二三分钟,花了一毛五分钱。”湖大14级新闻传播专业的尹丹丹说。

  共享单车分管湖北大学校区的负责人殷维介绍,按正常骑车速度算,骑行1个小时大约1块钱。另外,“小黄车”没有固定的停取车位,可以停靠在任何可以停靠自行车的位置,同时也有专人负责共享单车的维护和咨询工作。

  目前,该套“小黄车”已覆盖北京的北大、人大、农大、地大、北航、北语6所高校,拥有超过5000辆单车,高峰时期每天约有2万人使用。

来源:长江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