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岛津GCMS法在有机酸尿症诊断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1 11:04 围观1584次

  有机酸尿症又称有机酸血症,是儿童遗传代谢性疾病中较常见的病种, 是导致小儿神经系统损害的重要原因,迄今已发现了近40种疾患,总体发病率较高, 如不能及时诊断、合理治疗,死亡率很高,存活者常遗留严重神经系统损害。有机酸尿症临床诊断困难,目前应用GC/MS分析尿中有机酸是有机酸尿症筛查与诊断的可靠方法,已开始作为常规筛查手段运用于新生儿筛查或高危筛查。

  应用GC-MS检测尿中有机酸,是有机酸尿症筛查与诊断的可靠方法。应用有机酸遗传代谢病辅助诊断软件,可对GC-MS的结果进行自动分析,无需有机酸标样,即可对40种有机酸代谢病给出诊断结果,大大提高了有机酸尿症的诊断与筛查的效率。目前,GC-MS分析技术已开始作为常规筛查手段运用于新生儿筛查或高危筛查,为有机酸尿症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很好的依据。为了进一步提高分析速度和准确性,岛津公司开发了有机酸遗传代谢病辅助诊断软件,可自动对40种有机酸代谢病给出诊断结果,大大提高了分析效率。


岛津GCMS-QP2010 Ultra

来源:岛津中国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