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录像公开 安徽大学研究生复试阳光下进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1 11:13 围观1551次

  安徽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已经进入待录取阶段。此次研究生复试首次在面试过程中全程录音录像,同时学校和院系两级单位招生信息及时公布。学校采取的这一系列措施,保证了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公平公开、阳光透明。

  在笔试考试的命题环节中,由各院系推荐命题老师并由纪委从中随机抽取命题人员。笔试考试由全校统一组织,采用标准化考场,对考生的审查、验证和考场纪律的要求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在笔试阅卷环节,一份考卷由多位老师批阅,流水作业,校研究生院还会对笔试成绩进行复核,保证每一名考生的成绩都是公正的、真实的、有据可查的。

  在面试开始前会对学生进行分组,导师随机抽取编号决定面试哪一组学生。导师在整个复试面试的过程中必须上交手机。面试首次实施面试全程录音录像,导师对学生的表现当场打分,评分采取实名制。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明发说:“这对于参加面试的导师无形当中形成了一种自我约束。”面试结束后,每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将面试环节的录像刻成两份光盘,分别保存在学校相关部门和研究生院,事后学生如果提出相关的异议,可以为其提供依据。”

  各院系也结合实际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研究生复试的公开、公正。生命科学学院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规范,做到了既紧张又活泼。“紧张”体现在贯彻信息公开机制,对于复试每一环节进行纸制材料和电子材料双重公示。为确保复试分数准确,保证考生利益,采取多次复核对复试程序和打分结果进行重复审查,检查是否存在分数修改和分数不正常等现象。“活泼”体现在对考生进行全方位人文和心理关怀,他们将笃行北楼B200室设为休息候考室,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并进行爱心疏导,消除考生紧张情绪。

  参加今年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对复试过程中一系列举措也有着自己的感受。考生罗曼丽说:“今年面试是全程录像的,笔试的时候要求手机关机,面试的时候只要带相关材料进去,其余的必须放在休息室。面试时专业课随机抽题目,还是比较公正的。”考生周蓓说:“初试和复试的笔试内容均在指定科目之内,面试的老师对于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大家收到的信息都是平等的,面试问题则是在100多个问题中抽两个。”考生李文娜说:“这次考试的整个过程都是非常严格的,特别是面试全程录像拍照。考场纪律很好,大家都在认真答题。”

  据悉,到目前为止,还未有考生向研究生院提出考试规范等方面的异议。

来源: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