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乌兰察布开展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2 11:06 围观1342次

  为进一步预防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和突发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切实做好2016年春季开学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食药监局从3月初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大中小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上学期食品原料处理情况、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责任制的建立、食品采购索票索证和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食堂食品生产加工规范操作、餐厨垃圾回收管理、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情况以及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70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8台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共386家,下达执法文书228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均较重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按要求做好了上期食品库房清库及新学期食品采购的准备工作。食品的贮存、加工、台账登记以及餐具消毒、餐厨垃圾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均下达了责令整改意见,要求立即对问题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与此同时,全市食药监系统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组织校方负责人以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知识培训;二是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读本;三是督促学校通过做板报、电子屏、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四是现场为广大师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专项检查中,全市食药监系统积极协调教育部门,探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共商学校餐饮服务提升发展,并针对学校食堂的特点和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整治和专项治理,逐步形成齐抓共管,共同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

来源:食药监局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