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6年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大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2 09:20 围观202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 黄磊)2016年4月21日,“2016年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教育部基教二司装备处乔玉全处长、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主任周玉玲、北京市东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付葵主任、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蒋鸣和等500多名教育体系管理者、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共同畅谈“互联网+”时代对于传统学校的革命性创造变化,促进区域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分享与跨区协作,推动传统校园数字化升级,增进智慧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会议现场

  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发表讲话时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如何更好的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成为了区域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方向。在新形势下要继续坚持融合创新的理念,坚持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积极探索与促进教育变革,深入研究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更加自觉主动的推动信息化建设,实实在在形成供给方式的变革以及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王珠珠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区域整合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撑,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区域统筹推进和整体规划呈现新态势,服务、管理、设备建设等工作向着更加集约与集中方向发展,区域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已迎来新的机遇。

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蒋鸣和教授,在题为“数字化学习的新方向”的报告中提出,未来的教学将是面对面学习和在线学习同时并存、互为补充的混合教学模式。整合课内与课外、学科与综合、面对面与网络学习,形成“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新形态。报告中还提出,数据驱动学习也是未来数字化学习重要的发展方向。通过广泛的收集学生学习行为数据,基于知识图谱用算法匹配到最适合学生个体的学习课程、方法和路径,将传统的“用经验说话”转变为“用数据说话”,从而驱动深度的学习。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蒋鸣和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高媛,对《2016新媒体联盟中国基础教育技术展望》进行的解读,让我们看到了数据驱动学习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这份中国版的《地平线报告》提出,教育领域正在着手探索数据科学方面类似的应用:收集和分析每一位学生在网络学习活动中交互的大量细节,从而构建更好的教学法、使学生主动参与学习、识别高风险学生群体(即存在学习困难的学生群体)、评估影响学生学业和成功的因素。这种数据驱动的学习和评估将是教育信息化未来3-4年内的趋势特征之一。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高媛

  在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主任周玉玲的倡议下,会议宣读了“教育信息化区域协同倡议书”,与全国各区域及学校携手建立区域教育信息化协同创新机制,互相促进,共同成长。此外,会上还举行了“东城区基础教育大数据实验室”授牌仪式,并颁发了专家聘书。

  本次会议与主论坛同时进行的还有两个分论坛,分别是“东城‘国家教育信息化试验区’成果研讨”和“智慧校园及前沿应用”。各地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齐齐亮相,分享学校在智慧教育前进道路上的经验,并对STEM创新能力培养、互联网环境下师生主动健康成长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天闻数媒通过教育部中央电教馆“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测试
    天闻数媒07-11
    天闻数媒产品再获官方高度认可!近日,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2019年“数字校园综合解决方案”第二批测试合格名单。在众多送测产品中,天闻数媒AiCloud资源中心系统V6.5经过严格的资料审核、...
  • 中央电教馆王珠珠馆长到温州指导创客教育
    温州教育信息化网07-10
    7月6日,中央电教馆王珠珠馆长一行七人,来温州调研指导教育信息化及创客教育工作。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施建国主任,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剑波,市电化教育馆(信息...
  • 教育信息化 鄂尔多斯教育发展的强大引擎
    鄂尔多斯市教育局08-17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坚持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初步探索出了一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具有鄂尔多斯特色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之路。一、基本情...
  • 天闻数媒: 北京市东城区教学改革信息化服务方案
    04-12
    用户名称: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中学、文汇中学、第50中学、雍和宫小学、第11中学、第11中学分校、第50中学分校、第114中学等8所学校用户需求:(1)区: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深度应用,形成...
  • 北京展顺利进行中庆STEM教育成点睛之笔
    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03-31
    昨天的新闻(“中庆亮相北京展,三大业务引领风向标”)发出后,许多未能来京观展的朋友纷纷在后台留言询问关于中庆STEM方案的更多详情。所以今天继续爆一下中庆STEM教育解决方案。想要了解更多...
  • 先锋企业天闻数媒 北京展会显实力
    03-31
    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注册资本3.2亿元,是中南传媒数字内容资源的唯一运营主体和数字资源对外合作的唯一窗口。3月30日,由...
  • 优课亮相全国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应用展览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5月22日,全国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应用展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22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与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等领导一行,莅临优课展位参观指导。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 昌吉云平台正式启用,中庆助区域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4
    11月,随着新疆昌吉市区域教育云平台的全面启用,昌吉教育信息化发展正式迈上了新的台阶。由新疆昌吉市教育局主导、覆盖昌吉市一中、二中、一小、回小等13所中小学的区域云平台正式启用,改写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