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暂停中国实验室检测资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2 16:19 围观1989次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当地时间21日发布声明,宣布暂停位于北京的中国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实验室的注册资格,暂停期限为最长的四个月。

  WADA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决定即刻生效,将禁止北京反兴奋剂中心执行任何与WADA有关的反兴奋剂活动,包括对任何尿样和血样的检测分析。在资格暂停期间,样本需要转业到其他有资质的WADA认证的检测机构。”

  WADA同时表示,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可以在21天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WADA表示,在北京实验室停牌期间,实验室需要按照纪律委员会的要求,在五个方面进行整改。如果北京实验室满足纪律委员会的这些要求,可以在四个月的停牌届满前申请复核。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此表示,他们已经收到WADA的官方通告,将在稍后做出官方回应。(央视记者杨威编辑白杨)

  背景资料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于1999年11月10日在瑞士洛桑成立,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下设的一个独立部门。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对兴奋剂的各个项目的检测方法制定了统一的标注,随后得到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世界各国政府的共同支持。该机构于2000年1月13日举行了首次基金会会议,之后又于2000年3月22日举行了首届基金会全体会议。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