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首都大学生“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5 10:20 围观1238次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首都大学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研讨会暨“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于22日正式启动。培养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学理论、读经典”的校园氛围。引导大学生转变碎片化阅读、网络化阅读和浅阅读的习惯,扎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读书,从经典著作和深度阅读中汲取营养。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拓展大学生思想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读书读经典对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读书是升华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是保持思想活力的有益方法、是跟上时代步伐的必然要求。引导大学生转变碎片化阅读、网络化阅读和浅阅读的习惯,扎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读书,从经典著作和深度阅读中汲取营养。

  据悉,市委教育工委聘请20位专家名师担任指导教师,发布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知之深,爱之切》、《大数据时代》、《平凡的世界》在内的第一批20本推荐书目,北京各高校将围绕“读书读经典”的主题组织开展富有学校特色的相关活动。

  苟仲文表示,要倡导大学生阅读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代表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和中外优秀文化学术典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光辉、承载着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和前行道路、彰显着中华文化智慧和民本思想,全书是总书记个人讲话的汇编,也是新一届党中央执政理念与智慧的结晶,要通过深入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立足大局大势,明确未来方向,自觉将个人成长与国家事业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他要求,北京各高校要扎实组织好读书读经典活动,把读书与实践结合起来,把集中组织与自主阅读结合起来,把线下活动与线上阅读结合起来,帮助大学生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把经典吸收为智慧,通过“读书读经典”培育理论素养和实践品格,建设时时想读、处处可读的“书香校园”,增强工作的“用户黏性”、内容张力和精神感染力,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研讨会上,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韩毓海,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周淑真,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浩和清华大学范梓腾、中国农业大学卢亮辰、北京科技大学龚必成、首都师范大学王辰、 北京工业大学刘玉等5名大学生代表结合“读书读经典”活动主题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读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