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闽南师大数字图书馆打造移动阅读新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5 13:26 围观1518次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闽南师范大学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校图书馆还将传统的阅读方式与新媒体、新技术结合起来,实现移动图书馆,让师生在移动设备上也可进行阅读。

  去年闽南师大获准加入了“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FULink平台)平台,今年该校借助该平台,向广大师生提供全省成员馆校际间的文献提供、文献传递、馆际互借、联合借阅等便捷的信息资源“一站式”服务,同时,满足师生对教学科研信息资源的需求。 除此之外,学校还努力推进闽南文化特色阅读,与台湾世新大学实现了资源共享,并建立了一系列与闽南文化相关的数据库,充分将教师教育与闽南文化结合起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据了解,“FULink平台”其前身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是在省教育厅组织领导下的推进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一个项目,日前升级为“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 ,将建设成为面向全省高校的文献信息联合保障体系。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移动阅读来势汹汹 电纸书未来岌岌可危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版权困境导致了国内电纸书产业日渐势微。目前,缺乏内容资源的终端商多采用一锤子买卖,只管卖出产品,而内容商却因版权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表现并不积极。移动阅读兴起艾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