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成都金牛区现代教育技术领头人看上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5 14:32 围观1495次

  为推进我区教育信息化,我区每一所中小学均设立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为学校教育信息化的“总引擎”。

  为继续提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的能力素养,按照区教育局统一安排,我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培训班(中学组)赴上海跟岗研修活动于4月18日拉开帷幕。

  4月18日

  聆听 观察 交流

  目的地 上海市田林第三中学


  培训首站是田林三中。在这里,跟岗学员们观摩了该校教室装备、特色功能室、创新教室装备和校园环境和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示范课,听取了田林三中学关于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装备情况、信息化管理及应用等方面的介绍,并该校教师展开深入交流。

  4月19日

  遇见未来课堂

  目的地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张际平教授在上师附中新建的“未来课堂”课堂为我区教师详细介绍“未来课堂”教室支持设备和相关理念。

  未来教室有“高大上”设备

  未来教室展示给培训老师们的是;舒适的教室环境、齐全的信息化设备、多显示屏,多机位摄像系统,体感设备等。

  未来课堂“有容乃大”

  总嫌课堂分享的信息量不大,难于掌握学生学习效果,课堂要求要有实效性?

  张教授告诉大家,这些传统课堂的问题将被颠覆。

  对于未来课堂,张教授描述道,教师可以通过分屏同时展示更多资料,通过实时反馈系统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效果,并可以将课堂延伸到课后,在互联网上继续进行知识的拓展。丰富的课程资源甚至还能帮助教师实现课堂翻转,给愿意尝试新事物的教师提供了更多可能和支撑。

  下午,该校专家还给大家展示了在基于“未来课堂”的模式下课堂教学。

  跟岗教师感悟

  管理者的理念决定着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水平

  从跟岗研修的两所学校来看,不管是上海师范大学附中还是田林三中均对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大力支持,能够将信息技术与学校特色发展结合起来,利用信息技术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关键

  从两所学校所展示的研究课来看,上课老师表现出扎实深厚的学科专业知识和技术素养,能够熟练的掌握信息技术应用教学的必要的知识与技能,能够将技术、教材内容、教学法能几方面的知识融合,真正做到了让技术回归教育的背后。

来源:成都市金牛区教培中心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