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介绍氧气检测仪电化学传感器原理及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6 15:29 围观1294次

  电化学式气体传感器的原理

  将两个反应电极---工作电极和对电极以及一个参比电极防置在特定电解液中,然后在反应电极之间加上足够的电压,使透过涂有重金属催化剂薄膜的待测气体进行氧化还原反应,再通过仪器中的电路系统测量气体电解时产生的电流,然后由其中的微处理器计算出气体的浓度。

  电化学式气体传感器的分类

  电化学式气体传感器是一种化学传感器,按照工作原理,一般分为下面几种类型:

  (1)在保持电极和电解质溶液的界面为某恒电位时,将气体直接氧化或还原,并将流过外电路的电流作为传感器的输出;

  (2)将溶解于电解质溶液并离子化的气态物质的离子作用于离子电极,把由此产生的电动势作为传感器输出;

  (3)将气体与电解质溶液反应而产生的电解电流作为传感器输出;

  (4)不用电解质溶液,而用有机电解质、有机凝胶电解质、固体电解质、固体聚合物电解质等材料制作传感器。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解析测氧仪有什么作用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2-10
    测氧仪有什么作用?九州空间厂家给您简答。通过电化学或光谱分析或超声波原理,对单位氧分压测定的仪器。以我厂-建德市梅城电化分析仪器厂生产的CY-12C手持式测氧仪为例。手提式测氧仪:一般是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