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西安交大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6 09:28 围观1344次

  4月25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教育网络》杂志联合承办的“2016年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开幕。正值西安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此次论坛以“网络空间信息安全与规划管理”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近300所高校负责分管信息化工作的校领导、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信息中心网络中心主任以及企业代表600余人到会参与。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张新民致辞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致辞并做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张新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为大会致开幕辞。大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万猛主持。

  陕西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大数据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在论坛开幕式上,陕西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大数据服务平台宣布正式启动。该平台是依托陕西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承担着陕西省高等教育大数据的统计查询、分析评估、咨询建议和决策支持等应用服务工作的数据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做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在大会上做了《网络空间安全的战略思考与启示》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以美国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的完善发展过程为借鉴,对可信免疫的计算体系结构与中国可信计算技术创新做了介绍,指出当前国内外可信计算是网络空间战略最核心技术之一,我国需要利用可信计算技术构筑主动防御、安全可信的防护体系,通过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捍卫我国网络空间主权。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做主题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以《高等教育大数据的汇聚融合与分析应用》为题做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大数据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在省级大数据服务平台、省级高等教育MOOC平台建设、智慧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并对大数据带来的问题与解决思路进行了分析介绍。随后,西交大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陕西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大数据服务平台、西安交通大学教师综合档案管理服务平台及西安交大微校园等创新应用。

  大会现场

  此次论坛以“大数据应用、网络空间信息安全与规划管理”为主题,深入探讨了高校信息网络安全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共同交流虚拟化与大数据安全、云服务安全、移动网络安全、科研大数据的管理及科技成果保护等热点话题。会议设“网络空间安全规划与管理论坛”、“高校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专题研讨”、“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论坛”、“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以及“数据中心管理与安全技术实践论坛”等专题论坛。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