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发展智慧校园 教育企业如何把握市场先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7 09:29 围观1537次

  教育信息化是一个长期的发展过程,有其客观路径及规律,具有阶段性的特征。经过一个周期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当前教育信息化又衍生和积累了一些新现象和新问题,信息化外部环境发展演进活跃,新理念与新技术不断涌现。在此背景下,教育信息化发展已清晰地呈现出智能化、开放化、个性化与社交化等特征。“智慧校园”逐渐成为当前信息化发展的主题与潮流。

  教育信息技术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支撑与载体,近年来信息化新技术呈现出井喷的态势。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技术、物联网及社交网络等技术被深入研究与推广应用,为智慧校园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智慧校园中云计算、移动计算、大数据和智慧课堂等主要技术载体是当前信息技术的研究热点,许多学校在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中均积累了不同程度的研究成果。学校要注重学科、科研发展与智慧校园建设的相互促进、相互转化,这对形成学校自身的智慧校园发展优势与特色是大有裨益的。同时,云计算、移动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智慧课堂等也成为了教育装备企业竞相占据的领域。

  例如南京新立讯的智慧教育平台项目。其项目以虚拟云概念大数据为基础,以物联网络为支撑,构建一个基础教育(小学,初中,高中)的智能化校园综合管理平台,以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相互应用、资源整合为中心,融入到教学、学习、管理、生活等综合领域,最终实现教育公平、教育互助、教育互动、提高教育质量目标,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

  新立讯智慧教育平台在教学方面,利用多媒体(交互式一体机班班通视讯设备)、网络技术(基础网、城域网、互联网)实现高质量教学资源、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的共享与传播,并同时促进高水平的师生互动,促进主动式、协作式、研究型的学习,从而形成开放、高效的教学模式,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以及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能力。

  随着云教育平台建设,智慧校园发展很快,但是相对于单一的技术支持,整体的解决方案更受学校欢迎。整体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在目前的教育市场上更具市场竞争力,也是教育装备企业下一步深挖的领域。其中,希沃Seewo·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就是成功的典型案例。

  希沃·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建立在校园局域网基础上,以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希沃智能终端、希沃信息展示终端及希沃校园中心控制台作为主要硬件载体,通过希沃自主研发的应用系统软件实现整个校园在互动教学、信息发布、校园广播、设备管理、风采展示等应用领域的信息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的信息化水平。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应用水平正日益成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智慧校园是教育信息化发展客观规律的必然体现,也是当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趋势与潮流。如何利用信息化热点技术,科学制定智慧校园的解决方案成为教育企业在大信息时代把握市场先机的重要探索方向。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