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47届高教会:暗黑科技PK红白玫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4-29 11:56 围观176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7日至29日,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办。

  记者从展会现场发现,本届展会的展示内容及论坛组织已将时下高校、高职教育的热门话题,如“万人计划”、学科教材建设、“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虚拟仿真等概念和理念贯穿其中。时髦的词汇不少,但依照展区布置纵观下来,真正的“黑科技”确实鲜有。

  尤其是实验室领域,产品线没有太多的改观。突出的就是培养箱换用LED灯,液晶显示屏越来越普及。记者在参观中科大的时候发现,显微镜是可以拆开组装的。有的学校只采买满足本科生需求的镜头,却另外搭配质量更加过关硬实的底座(可以嫁接各种镜头)。这对实验室厂商来说,可能是多一种思路的选择吧。

  同类产品集中区域展示

  语音实验室类不仅有蓝鸽与东方正龙的齐头抢进,今年多了一个名字cute技术很认真的企业——小鱼儿科技。

  智能录播类,现代中庆做足了功夫,又红又专。奥威亚不离不弃,依旧高举录播旗帜。可是,鸿合也来了——常态化自动录播系统!

  3D打印上,先临三维,宝岩自动化,天远,易加三维肩并肩,就像一个family。

  实训设备展区,天堰科技与大医精诚貌合神离,又在产品线上亲密不分。

  企业合作出展的形式越来越多

  是的,大家各自贡献优势,抱团取暖。奥威亚的展会现场合作厂家为Seewo及nonton。极域与acer软硬结合,亲密亮相同展。鸿合科技分手日立再度与NEC同亮相。小鱼儿科技带着新理念牵手东方正龙亮相。安徽绿扬直接全盘呈现Rigol品牌。

  专一变多情,单一转多元

  意外发现,在信息化领域——原先专于某领域的龙头企业们基本都走了“产品多元化”路线。很多人以为录播市场已入红海,但诸多企业展开外延,推出了录播解决方案。比如,鸿合科技。校园电视台火得一塌糊涂,各大龙头企业对其偏爱直教人眼花缭乱。比如奥威亚,鸿合科技。鸿合科技这次不仅交了“女朋友”NEC,还推了令人意外的录播方案,校园电视台。奥威亚对录播与云解决方案的专一与火爆背后,设计墙的那边,校园电视台更是炙手可热,吸引留影者众。

  蓝鸽将扎实的语音室扩展到了“云端”,推出校园网云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新出场的小鱼儿科技,一见面就搭上了美国科技的快车道。(张旭丽)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