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北抽检50批次儿童玩具和童车 半数不合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3 13:52 围观1172次

  近日,河北省工商局发布4月份消费维权信息,通报了近期河北省内流通领域儿童玩具、童车等商品质量的抽查检验。此次抽检共发现8个批次家用电器,26个批次儿童玩具、童车商品不合格。

  儿童玩具、童车(含儿童自行车、三轮车、推车)类商品共抽检50个批次,发现18个批次儿童玩具和8个批次童车不合格。其中,不合格儿童玩具涉及的标称品牌有贝酷、可可熊玩具、豪伟达玩具、7711、Lovely lace、ALPHABET、HYBH华扬百汇、XIANG、Tangdou等。经检测,这些玩具的标志、不可拆卸塑料小物件牢度和装配质量、缝纫拼缝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不合格童车涉及的标称品牌有佛斯特、小虎子、跃贝雅至美、雅利、福康宝贝、Angel、圣得贝等。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儿童三轮车主要是车把立管插入深度标记、机械强度、外露突出物的防护罩帽强度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不合格儿童推车主要是安全带强度、锁定装置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

  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河北省工商局已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并在全省范围内依法查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引领童车新风潮 优贝童车全球首发多款重磅新品

    引领童车新风潮 优贝童车全球首发多款重磅新品
    优贝04-22
    4月21日,优贝童车以“坚定品牌和创新,打造渠道新红利”为主题,成功举行2022年度新品线上发布会。优贝童车X中国航天ASES跨界联名系列,EZ表演车,小...
  • 安徽庐江县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安徽庐江县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安徽省教育厅04-19
    为筑牢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屏障,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堵塞疫情防控漏洞,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教体局、市场局联合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 玩具柜,培养孩子收纳整理的好习惯

    玩具柜,培养孩子收纳整理的好习惯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4
    幼儿园玩具是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进行的基础保证,可以促进幼儿身体、智力、情绪、情感健康的发展。幼儿园老师会将各类玩具材料分门别类地摆放在敞开的...
  • 智能硬件时代,儿童玩具的出路在哪里
    04-15
    儿童玩具产业一直是劳动力密集产业,但近年来发展持续下滑,硬有余,软不足成为行业瓶颈,厂家们无不在寻找出路。而儿童娱乐行业的出路到底在哪里?处在风口浪尖上的智能硬件行业正在给出答案。玩...
  • 儿童玩具主宰力凯奇参与北京教育装备展
    03-31
    凯奇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位于中国教玩之都-温州桥下小京工业区,多年来专业生产各类大型户外玩具及幼儿园整体配套设施,历经18载的锐意拼搏,现已发展成为拥有上海、温州两大生产基地,占...
  • 玩具安全监管 铸就金色童年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张来全)玩具在儿童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开发儿童智力,锻炼动手能力的好帮手。然而,儿童玩具种类五花八门,庞大的市场监管难度大。不法人员为了经济利益,制...
  • 小朋友的玩具圣地 智多美参展北京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2014年3月20日,第二十五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五届北京教育装备论坛登陆北京展览馆。北京智多美商贸有限公司也是本次展会参展会之一。智多美的展台摆满了各种极具趣味性的玩具,品种之丰富绝...
  • 儿童用品“危机四伏”安全难保障 家长应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央视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就专门针对童鞋、童车和儿童玩具进行了一次国家监督抽查。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此次抽查结果,童鞋不合格率为17.5%,童车不合格率达20%。而对儿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