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西大学与人民网共建广西首个新媒体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3 14:23 围观1541次

  4月27日上午,由人民网与广西大学合作创建的广西首个新媒体实验室广西新媒体实验室揭牌仪式暨人民网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平秋、人民网广西频道相关负责人、校友办、学工部、校团委以及新闻传播学院等负责人出席仪式。

  唐平秋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指出,新闻传播学院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机遇和平台,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领域大胆创新,形成特色,与人民网广西频道协同合作,努力把广西新媒体实验室建设成为新媒体实践与研究的示范中心,建设成为学界与业界合作共赢的典范。

  该实验室是广西首个“校”、“媒”共建新媒体实验室,由广西大学提供实验室场地和基本硬件设施,人民网负责新媒体实验技术、平台支持和新媒体应用开发。双方将共同建设广西新媒体实验室技术、应用平台,计划面向全区推出广西本土的新媒体年度发展报告,并预计建设500个新媒体实验室工作站和1个电子商务实验平台。该实验室发布的《广西新媒体影响报告》将作为主要的研究成果,在申报全国新媒体研究课题的同时,也将提升广西新媒体影响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5年7月,人民网与广西大学就共建“广西新媒体实验室”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广西新媒体实验室共建合作备忘录》。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建设,广西新媒体实验室成功落地。

  目前,广西新媒体实验室项目组由人民网广西频道员工、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组成,共计22人。人民网“中央厨房”、舆情监测、“两微一端”、微电商4大产品作为在广西大学新媒体实验基地的落地项目已经开展实施。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多功能场馆迎接全国首届学青会羽毛球比赛

    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多功能场馆迎接全国首届学青会羽毛球比赛
    广西大学11-16
    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于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3500平方米,拥有座椅6757个,配套功能用房20间,竞赛区域面积1900平方米,功能设计可以举办篮球...
  • 广西大学“五个突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11-11
    广西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学科专业、培养模式、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实践育人等方面改革,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
  •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选用宏展试验箱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选用宏展高低温湿热试验箱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前身为生物技术与糖业工程学院,是1997年由原广西大学轻工系和广西农业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系合...
  • 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理事会会议在广西大学举行
    中国高校之窗09-07
    9月3日上午,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召开。东盟大学联盟执行主任柯蒂斯迪拉提提,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以及20...
  • 2017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教学质量排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广西壮族自治区哪所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最高?哪些大学人才培养水平、教师水平最高?哪些大学是2017年全国高考优秀考生报考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的最佳选择?为了给2017年...
  • 2016广西自治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广西大学问鼎榜首
    03-21
    广西自治区哪所大学综合实力最强?哪所大学是2016年广西自治区最佳大学?哪所大学跻身2016中国顶尖大学和一流大学阵列?广西哪些大学最有实力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哪些高校是广西自治区创建...
  • 广西大学再获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中国高校之窗02-1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5年1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10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广西大学“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电气工程实验...
  • 简评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价值和意义
    体坛风云人物 体育价值01-14
    当捕捉体育明星身上的闪光点、挖掘体育事件蕴含的正能量越来越远离媒体人的视野的时候,或许正可说明体育界本身存在的问题远比媒体关注的还要多。但也正因如此,彰显体育的力量从来没有像当前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