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关于投影机亮度陷阱,千万不要被骗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4 15:36 围观1551次

  随着投影技术的发展和资本的强势进入,智能微型投影机这个在前两年还鲜为人知的市场开始火热了起来,逐渐走进了公众的视野和家里。根据,近两年的微投全球出货量看来,国内微投行业已经全面领先了全球,诸如LG、明基等这种投影大厂,本土品牌又以坚果、酷乐视、极米呈鼎力之势。有资本助力的市场环境显得非常友好,不仅让更多人知道了微投,也让他们萌发了想要购买的意愿,想要购买显得了解,可你了解到的真的是真相吗?小编本篇就和大家聊聊:亮度,这个大家最关心的参数。

  (酷乐视S1+ 450ansi流明 实拍)

  亮度对微型投影机的意义至关重要,亮度越高的产品在同等环境光影响下会有更好的显示,反之亦然。目前,市面上主流微投产品均采用DLP技术LED光源,考虑其便携体积的问题,亮度普遍做不到传统投影机的程度,便携型微投普遍在200ANSI流明-500ANSI流明之间,家用型微投普遍在500ANSI流明-1000ANSI流明之间,上千ANSI流明的微投基本没有。看到这里就有人有疑问了:为什么在某猫和某东上,随便一搜都是几千流明的微型投影机?

  这里要给大家普及亮度的两种评判方式:ANSI流明和ISO流明。 ANSI是美国国家标准化协会的意思,由于早期的投影机主要产自美国及欧洲,所以人们也逐渐习惯了这种标称法,目前国内也大都用ANSI标准。

  ISO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在ISO/IEC21118:2005(E)文件里规定了关于投影机的各种标准,其中就包括投影机的亮度检测标准。由于这两种亮度的检测和评判方式都不一样,所以产生的亮度数值也不一样。

  举例来说某款微投的亮度为900ansi流明,而它参数却标为3000-3999流明。鉴于业界都以ANSI流明为准,所以大家看机器亮度参数时请认准这个就好了。

  (某宝上虚标投影扎堆)

  这种偷概念的做法仅算作比较友善的一种,较真起来人家也没错。而下面的这种做法就显得有点过分了,概念也不玩了直接虚标参数,将实际200ANSI流明标成1000ANSI流明是更高的,这种情况在电商大环境下非常普遍,导致多少投影小白一入手这样的产品就路转黑,不仅损伤了消费者权益,更捣乱了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机友们想要避免中招,就得擦亮眼睛少贪便宜,尽量选择大品牌了。

  其实就小编看来,低至200ansi流明(真实亮度)微投在较好的光照条件下也能较好完成一些电影播放任务了,但如果你要强行把投影拉到太阳光下看,200ansi流明跟2000ansi流明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至于其它环境亮度,对于现在的亮度普遍低的微型投影机来说自然是越高越好。

  不过请注意,亮度并不是越高越好,只能是相对此时的微型投影机而言越高越好。懂投影的朋友都知道,那些动辄上十万百万的投影机亮度也绝大多数在1000ansi流明——3000ansi流明之间,它们考虑的问题或许只是怎么让黑场更黑了,毕竟这个价位没有太多不能解决的技术问题。

来源:搜狐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