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旋转蒸发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宜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4 15:39 围观1107次
烧瓶取下,转移溶剂,当体系与减压泵相通时,则体系应处于减压状态。使用时,应先减压,再开动电动机转动蒸馏烧瓶,结束时,应先停机,再通大气,以防蒸馏烧瓶在转动中脱落。作为蒸馏的热源,常配有相应的恒温水槽
旋转蒸发器使用方法: 
1.高低调节:手动升降,转动机柱上面手轮,顺转为上升,逆转为下降. 
电动升降,手触上升键主机上升,手触下降键主机下降. 
2.冷凝器上有两个外接头是接冷却水用的,一头接进水,另一头接出水,一般接自来水,冷凝水温度越低效果越好.上端口装抽真空接头,接真空泵皮管抽真空用的.
3.开机前先将调速旋钮左旋到最小,按下电源开关指示灯亮,然后慢慢往右旋至所需要的转速,一般大蒸发瓶用中,低速,粘度大的溶液用较低转速.烧瓶是标准接口24号,随机附500ml,1000ml两种烧瓶,溶液量一般不超过50%为适宜.
旋转蒸发器注意事宜: 
1.玻璃零件接装应轻拿轻放,装前应洗干净,擦干或烘干. 
2.各磨口,密封面密封圈及接头安装前都需要涂一层真空脂.
3.加热槽通电前必须加水,不允许无水干烧. 
4.RE-52B必须使(19)拧入保险孔内保险,以免损坏烧瓶. 
5.如真空抽不上来需检查 
(1)各接头,接口是否密封 
(2)密封圈,密封面是否有效 
(3)主轴与密封圈之间真空脂是否涂好 
(4)真空泵及其皮管是否漏气 
(5)玻璃件是否有裂缝,碎裂,损坏的现象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如何使用旋转蒸发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旋转蒸发器主要用于药、化和生物制药等行业的浓缩、结晶、干燥、分离及溶媒回收。其原理为:在真空条件下,恒温加热,使旋转瓶恒速旋转,物料在瓶壁形成大面积薄膜,效蒸发。溶媒蒸气经效玻璃冷...
  • 技术推荐:旋转蒸发仪的安装及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旋转蒸发器进入我们视野的时间并不长,但是随着市场应用越来越广泛,其应用领域也是非常之多了,学校、医疗、科研、石油化工等都有应用,其操作简单,使用安全,外观精美,水纯度高,深受各单位...
  • 旋转蒸发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8-06
    旋转蒸发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一)旋转蒸发仪的使用方法:1、高低调节:手动升降,转动机柱上面手轮,顺转为上升,逆转为下降。电动升降,手触上升键主机上升,手触下降键主机下降。2、冷凝器...
  • 旋转蒸发器的故障维修方法

    旋转蒸发器的故障维修方法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23
    旋转蒸发器电子无级调速,快速自动升降温度转速液晶显示,触摸式开关,室温99℃。全封闭加热器。旋转蒸发仪能在恒温加热、负压条件下旋转形成薄膜,高效...
  • 旋转蒸发仪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旋转蒸发仪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11
    旋转蒸发仪的基本原理就是减压蒸馏,也就是在减压情况下,当溶剂蒸馏时,蒸馏烧瓶在连续转动。结构:蒸馏烧瓶可是一个带有标准磨口接口的梨形或圆底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