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tata网络爬虫技术第一次培训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4 17:08 围观2709次


  2016年5月1-2日,Stata网络爬虫技术培训暨技术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如期举行。Stata网络爬虫是指运用Stata这款软件对网络上的信息和数据进行抓取和整理,并将其运用到我们所从事的研究当中的一项技术。本次培训暨技术研讨会旨在对Stata网络爬虫技术进行学习与交流。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对Stata网络爬虫的基础内容、数据的抓取与整理以及mata技术在网络爬虫中的应用进行解析,并通过了具体的案例对这些技术进行讲解。参与本次培训暨技术研讨会的嘉宾包括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教师、博士生以及硕士生。大家均表示从培训中了解到了许多以前未曾接触过的技术,并且这些技术在从事研究、收集数据的过程中有很大的实用价值。

  第二部分的主讲人段满福通过对上市公司高管任职情况以及赶集网二手房信息的抓取这两个具体的案例,讲解了Stata网络爬虫技术的整体思路,以及对网络信息与数据的抓取和抓取之后处理信息与数据的方法。

  第三部分的主讲人周鹏讲解了mata技术的基本知识,并通过AQI指数、基金经理的个人简历等案例讲解了如何运用mata技术对网络抓取的数据进行处理。

  在每一部分的讲解过程中,我们还安排了现场的交流与答疑环节,帮助参会嘉宾对讲解的内容进行更好的理解与体会。

  如果你对Stata网络爬虫技术非常感兴趣,而又遗憾地错过了第一次培训,那么希望你能够抓住第二次培训的机会。结合第一次培训的经验,为了进一步提升第二次培训的质量,我们决定将第二次培训的人数限额限定在20人,目前还有少量名额。第二次培训的报名方式详见之前发出的推文。如果你对培训还有一些想要了解的内容,欢迎添加微信号xy19920310咨询,请注明“Stata培训”。

  中国科学软件网作为Stata软件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授权经销商,希望能给stata用户提供更多的培训学习机会。因此我们也开办了一系列免费的培训课程:

  【5月21日】STATA软件免费公开课(西安)

  【6月11日】STATA软件免费公开课(昆明)

  高级培训课程:

  【6月25日至28日】Stata编程与Mata运算高级培训

  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